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VS黄奕:外形迥异新旧小燕子一齐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3:27 新浪娱乐
赵薇VS黄奕:外形迥异新旧小燕子一齐飞(组图)

赵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VS黄奕:外形迥异新旧小燕子一齐飞(组图)
黄奕

  说琼瑶的戏有着点石成金的魔力相信一点也不为过,一部《还珠格格》造就了不知多少人,而赵薇黄奕这两代小燕子,应该是最大的受益者了。其实,仔细想想,她们在某些地方竟是那么相似……

  外形:迥异以往

  琼瑶的电视剧里,女主角永远是长发翩翩,目光潋滟,清澈无边,纯得像水晶,美得就如同一辈子也触碰不到的花朵。而赵薇和黄奕却不太符合这些规则,两人看起来总是让人想到卡通娃娃,赵薇大得出奇的眼睛,黄奕那个笑起来显得很调皮的嘴巴和大大的鼻子,虽然不如以前的“琼女郎”那般标致,却有着独特的魅力,让人过目难忘。

  出道:一步到位

  赵薇还没毕业便接拍了《还珠格格》,那时的她应该也没料到就是这部戏改变了她的未来,甚至是她整个的人生,使她从一个简单透明的在校生变成了现在炙手可热的国际巨星。而黄奕在刚刚走出校门的时候就被琼瑶公司看中,一连拍了《还珠3》《卧虎藏龙》等几部倍受好评的电视剧,一炮而红,在内地和港台地区都积累了不错的人气。

  发展:自由高飞

  虽然《还珠格格》给了赵薇名气、地位、人气,让她一下子就登上了许多演员奋斗多年都到不了的高峰,却也成了她的桎梏,无论她再怎么努力,就是跳不出小燕子的“束缚”。为了尽快冲出瓶颈,找到一片新的天空,赵薇选择离开琼瑶,离开电视剧,转向大银幕发展。她一连接拍了《绿茶》《天地英雄》《少林足球》《天下无双》等多部国际投资的大制作影片,可是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于是,04年赵薇在接拍了凭着《那山那人那狗》、《暖》等享誉海内外的导演霍建起执导的影片《情人结》的同时,又回到了电视剧场,重新演绎起了经典改编的《京华烟云》。另外,她签约维京后的首张个人大碟《飘》也于年底隆重推出,无论制作包装还是歌曲演绎,都具有了相当的国际水准。如此多管齐下,也许05年赵薇会有个不错的结果。

  凭借《还珠格格3》中“新小燕子”而人气飙升后,黄奕也渐渐走出了琼瑶的视野,开始独立发展。因为演技自然生动,内敛而又鲜明,《风云2》《后天美女》等很多港台投资背景、制作精良的电视剧都竞相邀请她出演。其中最令人期待的便是由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关锦鹏监制的电视版《长恨歌》,黄奕出演年轻时候的王琦瑶,这也许会成为她演艺生涯中另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爱情:耐心等待

  赵薇的爱情,一直是一个不大难猜的谜面,最近,又被曝光与某某某手牵手甜蜜出席活动。对于这些,赵薇始终一笑置之,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并表示“其实交男友还不如养植物省心,爱情并不是一切”,着实让人捉摸不透。

  踏上星途的黄奕,对爱情,也显得非常坦荡,像个傻孩子似的开心快乐地拍戏、生活,静静地等待着那个属于她的他。

  公益:尽心尽力

  去年10月,一项史无前例的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发展教育的大型步行筹款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而作为这项活动“明星助走团”第一批志愿者的赵薇专程赶来为启动仪式助阵;年底,她又出任了家乡芜湖市2004年公益助学形象大使,并为以她的名字命名的“赵薇奖学助学基金会”现场捐款5万元。

  面对印度洋海啸这一罕有的特大灾难, “新小燕子”黄奕在参加各种义演捐款捐物的同时,还以普通义工身份到红十字会接听热线电话,并且手抱红色的募捐箱,走在上海“恒隆广场”街头,号召市民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此举使得她成为了内地明星中为海啸赈灾做义工的第一人。 丁小萌、京静/文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