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徐静蕾:自己是偶像+实力派 我没说周星驰不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徐静蕾:自己是偶像+实力派我没说周星驰不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映时间一再更改的《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以下简称《来信》)终于敲定将于3月4日正式出现在银幕上。昨天下午,导演徐静蕾携电影女主角的童年扮演者林园,一起来到广州自己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做宣传。身穿黑色皮衣的徐静蕾觉得《来信》比之前的《我和爸爸》更加成熟了,特别是在镜头语言上都有了不少进步,她形容道:“一个非常美的故事,也有非常美的画面。”她表示其实一直都在为《来信》接受采访,但由于自己不是发行商,因此电影最终什么时间上映,这并不是她应该担心的问题。她说:“有人说原来的情人节档期好
,现在是电影档期最淡的时间。也有人觉得改在现在也挺好的,因为这部电影并不需要和那些电影竞争。”

  “10年之前我就喜欢”

  《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是改编自茨威格的著名同名小说,不过故事发生的地点却是民国年间的北平,在电影的海报上,都是老北京的胡同和积雪。徐静蕾说茨威格是她非常喜欢的作家之一,而小说《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在10年之前她就十分喜欢,10年之后,虽然很多事情已经改变,但她还是很喜欢。她马上就想把它拍成电影。她说:“10年之后,同样的小说却让我看到更多的东西。以前我一看就觉得这男的怎么这么坏啊,但是现在,我对他也有了自己新的认识。”

徐静蕾:自己是偶像+实力派我没说周星驰不好

  作为一部描写男女之间感情命运的电影,里面几段激情戏份是如何处理的,这成为许多举着宣传册的记者发问的内容,对此徐静蕾表示,《来信》其实激情尺度比较大,但也就仅此而已。她说:“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制度,8岁到80岁都可以看,因此《来信》在处理上比较含蓄,但感觉还是出来了。”

  至于电影票房,徐静蕾表示并不会过分在意,她说:“我自然希望电影票房越高越好,但该票房并不代表好电影。春晚收视率还高呢,但它好吗?”

  “我从导演中获得乐趣”

  作为一个从演员转行做导演的女明星,徐静蕾觉得原因其实很简单,她说:“我刚考上电影学院的时候,特别开心的事情就是,从此之后可以明目张胆地打扮自己了,再也没人说一个表演系的姑娘爱打扮怎么不对,以前我穿一件新衣服,我爸都得问上一句。但是,这种喜悦究竟能维持多久呢?我想我改行做导演是随着经历增长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我能从导演中收获到表达的乐趣,而这也是我想做的事情。”

  在问到究竟自己认为自己是实力派和偶像派,徐静蕾露出自信满满的样子,她说:“我当然认为自己是实力派了,我认为自己是偶像加实力派呢。人有时是需要点盲目自信,我还相信自己会成最好的导演之一。”

  “我没说周星驰不好”

  前段时间,有报道称徐静蕾不喜欢《功夫》,对此徐静蕾感到有点冤枉,她笑着说:“我一直就非常喜欢周星驰,包括《大话西游》《喜剧之王》我都喜欢。我只是个人不太喜欢《功夫》罢了。我还叫那个记者别写这个,结果还是登出来了。”徐静蕾解释自己不喜欢《功夫》的原因是,“因为我不喜欢武打片,有人和我说电影里很多段落是李小龙的经典,我又没有李小龙情节,因此不喜欢很正常,但这不说明我说周星驰啊。”她还补充一句:“我还讨厌古装戏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静蕾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