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国先生小姐”桂林水街行中式“婚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8: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先生小姐”桂林水街行中式“婚礼”(图)

四位“新人”齐聚万里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4年新丝路模特大赛男模和“中国先生”双料冠军得主慕中华和同一赛事产生的“中国小姐”杨金、女模冠军冯婧、“中国先生”亚军张磊2月26日上午在桂林市兴安县的千古灵渠水街举行了一场传统“婚礼”。

  古老的娘娘桥头,“新郎”慕中华、张磊身着中式传统服装,披着大红花,骑上迎亲马,在喜庆热闹的民乐中,走向灵渠上游的万里桥,在桥下码头等候“新娘”。“新娘”
杨金、冯婧蒙着红盖头,在瑶家乡亲的簇拥下,乘着花船从上游的马嘶桥沿灵渠顺流而下,在万里桥下登岸。两对新人喝下了“亲人”端上的喜酒,周围的百姓高兴地唱起当地最有特色的“贺郎歌”,共贺新人白头偕老。然后,“新郎”将“新娘”抱上花轿,“新郎”上马携“新娘”走上古戏台,接受台下全城百姓的祝福。

  这是他们四人同时出任2005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兴安旅游形象大使所进行的首次展示活动。兴安县城万人空巷,目睹了这一用风俗、民情包装的浪漫的爱情故事———“水街故事”。

  灵渠是秦始皇为统一中国而开凿的人工运河,沟通了长江与珠江两大水系,也带来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的交融。水街就位于灵渠流经县城中心路段。据史料记载,兴安水街已有上千年历史,是过去兴安最为繁华的商贾云集之地。兴安从去年开始进行水街的恢复建设,以丹青水街和城中新建的景点秦文流觞相互呼应,传承着秦汉神韵。水街将作为兴安一个新的景点于今年4月在桂林举办的中国国内旅交会上正式亮相。

  对于担任旅游形象大使,慕中华、杨金、冯婧和张磊都感到光荣。冯婧在古戏台上对兴安百姓说:“今天,我在兴安出嫁了!兴安以后就是我的娘家!”此语引来一片欢呼。接下来几天,他们四人还继续在兴安灵渠、水街、乐满地、红军突破湘江烈士碑园、猫儿山峡谷、老三界等地拍片,为兴安提供旅游宣传资料。目前正是乍暖还寒的时候,兴安的气温通常才摄氏几度,尤其“结婚”那天还下着小雨,但他们总是穿着单衣、旗袍或吊带薄纱晚礼服,冯婧还因此而感冒了。次日在灵渠拍片时,慕中华和张磊还要赤着身与水街的古旧牌坊、门楼“亲密接触”,围观群众无不为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中国先生”慕中华在结束兴安的活动后,将代表中国首次参加“世界先生”的角逐。4月中旬,四人还将同时现身国内旅交会。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