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滕文骥被敲诈案宣判 “情人”获有期徒刑9个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19 北京娱乐信报
滕文骥被敲诈案宣判“情人”获有期徒刑9个月

因犯罪未遂,法院对黄晓然和刘小宝夫妇从轻处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记者彭信琼)“谢谢法官!”昨天上午,自称著名导演滕文骥“情人”的黄晓然,因敲诈勒索罪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由于作了从轻处罚,她当庭向法官“道谢”。一同被判刑的还有她的丈夫刘小宝,也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因犯罪未遂,法院对黄晓然和刘小宝夫妇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黄晓然、刘小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以揭发隐私毁坏名誉相要挟,强行索取被害人的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至于黄晓然所说与滕文骥是情人并受到其伤害一事,仅凭现有证据无法查明。但即便黄晓然所述的伤害是真实存在的,双方也应通过合法的方式予以解决,而不能成为刑事犯罪的正当理由。鉴于黄晓然、刘小宝在犯罪过程中,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属犯罪未遂,且认罪悔罪态度较好,法院对二人依法从轻处罚。

  案情回放

  2004年6月中旬,被告人黄晓然伙同其丈夫、被告人刘小宝,通过信函要求被害人滕文骥将人民币9万元至11万元汇入指定的中国工商银行账号,声称如果拿不到钱就出版长篇纪实小说《滕文骥情人的悲惨生活》一书,败坏其名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