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老鼠爱大米”纪实》爆出杨臣刚爱情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9:16 城市晚报
《“老鼠爱大米”纪实》爆出杨臣刚爱情故事

杨臣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谊宝报道 一本由广州资深记者伍福生全程跟踪、剖析、报道、见证“网络创作歌王”杨臣刚及其创作的《老鼠爱大米》火爆现象,以及背后鲜为人知故事的新书——《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纪实》,近日在《老鼠爱大米》官司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之际由广州出版社隆重推出,向全国发行。这是继杨臣刚创作的小说集《老鼠爱大米》之后推出的纪实研究专著。在短短的两个月之内,内地两家知名的出版社相继推出有关杨臣刚的两本专著,这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可谓首开纪录。

  由广州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福星文化娱乐书库”之《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纪实》,共分为“杨臣刚,野百合也有春天”、“杨臣刚网上超越刀郎”、“谁动了杨臣刚的奶酪”、“老鼠爱大米》将成国际性情歌”、“杨臣刚大卖《老鼠爱大米》副产品”和“对话杨臣刚:我用生命来做音乐”等8个章节,书中图文并茂,杨臣刚独家提供的首次曝光的图片多达百幅。

  《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纪实》的作者伍福生,是广州一名与流行音乐打交道长达10多年的资深记者,曾获“中国流行音乐十年成就奖”,同时还是近期将由中国轻音乐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举办的第二届“学会奖”的评委。在这本首本研究“网络创作歌王”杨臣刚及其创作的《老鼠爱大米》的纪实专著中,作者伍福生以其掌握的第一手翔实的材料,全程跟踪、剖析、报道、见证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火爆现象,以及《老鼠爱大米》的创作过程和由此引起的“一女嫁五夫”纠纷的起因和曲折过程。书中披露的内幕故事,可谓扑朔迷离。

  在《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纪实》中,作者伍福生首次披露了杨臣刚的两段刻骨铭心的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在《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纪实》中,作者伍福生说: “对于《老鼠爱大米》这首歌的迅速蹿红,杨臣刚并没有太多的心理准备。他说他只是想把自己对爱情的态度和亲身感受写出来唱出来。可当我要求他说说自己的爱情经历时,杨臣刚则腼腆得像个孩子。在我一再“逼供”下,杨臣刚终于打开了心扉,给我讲述了他那段刻骨铭心的初恋——”对于感情的事,真的不好谈,我不知道怎么谈。感情这种事情,真的很难说。其实我这个人的感情生活,不像其他人那么丰富。

  我先后谈过两个女朋友。都很难忘。我这人不会很轻易就付出感情的。要付出感情的话,是很真心诚意地去付出的。我觉得我在感情方面,我是一个很投入的人。如果你要我去评论哪个女朋友的话,我觉得真的是很难。

  其实我的爱情很简单,第一个女朋友是在18岁的时候认识的。当时,我们正在读中专。刚开始是在同一个学校。她比我小两届,是学校里的校花。当时我快毕业了,她还在学校里。我们做了整整两年的朋友,我觉得她是很可爱的那种,性格上很善良,慢慢就在一起了。

  我毕业后,已经开始做音乐,就像演出啊,其实也遇到很多挫折。她虽然不喜欢我搞音乐,但开始她一直在幕后支持我。那段时间,的确是很苦的,平时除了做音乐,我当时还兼了“康师傅”方便面公司等几份工。

  从1998年开始,到2000年的时候,我一直在做演出。她在学校里面,我上下班的时候,她经常去接我,所以我觉得那段感情特别好。那段时间,毕业的时候,她找了一份工作。平时我有时间的话,也去接她。反正基本上就是这样交往的,虽然很平淡,但是我觉得这种感情是很真挚。

  后来,她在重庆上班,我也追到重庆!

  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上了重庆至上海的五星级豪华游轮工作,我在船上工作了近一年,每天就为外国游人演出,弹钢琴、弹吉他,每天忙得不亦乐乎。这样,我便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与在重庆的女朋友见面了,公私兼顾,何乐而不为呢?

  在船上,我尝试学唱、学写英语、日语、台语和粤语歌曲,只是没有写过一首中文歌。

  2001年我是在游船上工作,整天跟外国人在一起。有很多从重庆到上海的船这种五星级的游轮,外国人到中国来旅游。我白天弹钢琴,晚上就弹吉他,都是我一个人做。当时游船还没有到码头,她就在那等我。我记得我下船,她就在岸上,等我上来,她带我到重庆到处玩。我觉得那段时间真是很快乐。

  这只能说是依稀的回忆,因为时间都很长了。在重庆,那段时间我们在一起玩,还有她的同事也在一起,我们很开心。不过那已经只是回忆了,只能留在脑海里面,当然还是很美好的。

  之后她到了北京发展。

  后来怎么说呢?一是距离问题,因为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从我们内心来说的话,还是总是想着对方。当时我在宜昌做演艺总监,在一个酒吧里演出。那段时间遇到很多烦恼事情,毕竟是做公司的事嘛。当时她是在一个私人老板下面做,也遇到很多烦恼的事情,所以那段时间我们两个人联系也蛮少,而且两人也出现分歧,因为她是一个不会老呆在一个地方的人,她喜欢到处跑,但是我呢,由于某种原因,存在很多不安定的因素吧。两人在一起很长时间,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当时她家里人也反对我们在一起。我当时也很穷,而她的条件很好,我总感觉配不上她。

  分手时她哭过很多次,她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这点我知道,可以说是,她把她的那段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我,我真的是很感谢她。在我心目中,她特别好,很多事都替我着想。

  她后来到了北京发展。其中的原因,实在是一言难尽。

  现在,她结婚了。我只能默默为她祝福。

  让这段故事尘封在记忆里吧!

  我的另一位女朋友是后来在网络上认识的,她也是湖北人。也同样是不喜欢我搞音乐,我们的感情也是时好时坏,发展不是太顺利。她是一个很好强的女孩子。

  我到现在为止,真正谈过的女朋友,只谈了两个。我不是那种随便交朋友的人。我对感情很慎重。我是一个不喜欢玩的人。如果拿时间玩的话,我情愿在家里写首歌。

  我的女朋友都是不喜欢音乐的人,而且,不是不喜欢我的音乐,是不喜欢音乐!

  在《杨臣刚“老鼠爱大米”纪实》中,作者伍福生说: “对于另一个朋友,杨臣刚也不愿多谈,不愿披露太多。于是,我也不忍心打扰他太多。毕竟,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他一直希望能在情人节把《老鼠爱大米》送给普天下的有情人,而我嘛,也从心底里祝福杨臣刚: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我始终坚信:野百合也有春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