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胡雁平安中国爱心行启动 首站选定湖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9:44 新浪娱乐
胡雁平安中国爱心行启动首站选定湖南(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今年春节晚会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以一首《平安中国》祈祷国泰民安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胡雁,如今将歌中的愿望付诸实际行动——一场由胡雁个人发起的全国范围的爱心活动即将在湖南拉开帷幕。此后,爱的火种将随着胡雁的脚步遍及上海、杭州、广州、辽宁、山东、北京、深圳以及港澳地区。

  当行善已成习惯

  艺人做善事在演艺圈里不算新鲜事,但像胡雁这样把行善当作生活不可或缺一部分的却不多见。胡雁家里从不存钱是圈里出了名的,面对社会上需要扶助的双手,胡雁总会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

  胡雁把爱心第一站选在了湖南,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一曲《平安中国》伴着新年零点的钟声唱响,不仅寄托了对祖国的祝福,也使得“平安中国爱心行”融入了春的暖意 。作为湖南的媳妇,胡雁一直都关注着湖南的发展,在湖南人眼里,胡雁不仅是歌唱家,更是一个心眼好、声音甜的自家人。此外,胡雁的湖南之行也是应湖南电台十周年台庆之邀 。届时,胡雁将在长沙等地举行多场公益性的歌友会,不收取任何酬劳。同时,在新华书店举行的签名售带活动也会将收入捐赠给弱势群体、捐赠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另外,胡雁还将走入高校和社区,为贫困生大学生尽自己一份力,号召社会上更多的人乐于奉献。

  “今日的情呀昨日的歌,多么温和,兄弟姐妹团圆围坐,每当夜幕静静降落,我就想说:平安中国……”这句歌词恰好表达了胡雁的心愿。

  独树一帜的“美通唱法”

  胡燕的善举不仅感人至深,美声加通俗的唱法也别具一格。

  提到美声,许多人的感觉是阳春白雪,没有相当深厚的艺术涵养是欣赏不了的。但有着“中国的莎拉布莱曼”美誉的胡雁却大胆创新,突破了以往单纯的美声或流行或民族的唱法,将通俗的元素巧妙的融入美声,合理把握气声的运用,增强了表现力和亲和力,为歌坛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活水。美声在胡雁的表现中既不失艺术的美感,也不落于庸俗,既满足了大众的审美情趣,又保留了自身的特色。

  胡雁新专辑中的主打歌《平安中国》就很鲜明地表现了这种“美通唱法”的特色。在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选送的诸多歌曲中,《平安中国》凭借着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感脱颖而出,并成为了伴随零点钟声的祥和之音。

  不过,在“美通唱法”形成之初,胡雁的做法也曾“高处不胜寒”,有过孤独感。而今,随着歌坛变迁,美通这一美声与通俗结合的奇葩,在爱的阳光雨露下终于得到了越来越多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杨慧臻 李婧/文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