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峦树为难暂时回避媒体 齐秦称这只是误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30 新京报
峦树为难暂时回避媒体齐秦称这只是误会(图)

峦树(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日,有媒体爆出:儿童剧《Hi可爱》中,署名齐秦创作的音乐并非他亲自写就,真实的创作、演唱者是知名音乐人、原“黑豹”乐队成员峦树,并称峦树为此将起诉齐秦侵权。就此消息,昨天身在美国的齐秦向记者表示:“《Hi可爱》的音乐是我们共同创作的。只是在版权问题上峦先生和我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Hi可爱》音乐原是峦树作品?

  该报道称,一圈内人向记者透露:齐秦和峦树一直是好友。齐秦与《Hi可爱》剧组签约创作该话剧的主题歌和剧中所有其他音乐,到了交付时间,齐秦却写不出来,请峦树帮忙。于是,峦树创作了《Hi可爱》中的音乐,齐秦则承诺会二人共同署名。但是,接下来齐秦并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在该剧首演以及第一轮的宣传中都未提及峦树的名字,峦树对此非常气愤。随后,齐秦曾找峦树商量此事,希望能“私了”,不要把这件事情透露给《Hi可爱》剧组以及媒体。但是,双方未能达成共识。

  齐秦现在美国,称将与峦树商量解决

  曾经的好哥们儿,现在却闹出了这样的事情,对此,齐秦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很无奈。他表示,自己跟峦树一直都是好朋友,这件事情媒体在报道的时候始终都是一个所谓“圈内人士”的说法,他对此表示很不理解。他目前因为签证遗失问题,不得已滞留在美国,将在月底返回北京,到时候也将与峦树商谈如何解决此事。

  身边友人透露,峦树近日起诉

  峦树本人的电话昨天一直处于“秘书台”状态,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仍未能联系到他本人。但是,昨天,记者通过他的一位朋友得知,峦树的确有意在近日就此事提起诉讼。此人还告诉记者,峦树为人一向低调,在圈内是众所周知的,这件事情也并非他本人告知媒体,现在峦树为了这个事情也很为难。

  但是,保护自己的权益这一基本态度并未改变,毕竟,音乐作品对于一个创作人来说,意义不同于其他。

  昨天记者也就此事向《Hi可爱》剧组了解情况,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他们对这个消息完全不知情。该剧的音乐创作是与齐秦经纪公司签订的合约,齐秦已经按照合约履行,目前,《Hi可爱》方面与齐秦已经没有联系了。同时,他表示,即便真如媒体所言,有剽窃侵权的事情,也应该与剧组没有关系。

  齐秦:我跟峦先生之间有一些误会

  新京报:这个剧的音乐创作究竟是什么样?

  齐秦:《Hi可爱》的音乐是我与峦先生一同创作的。

  《Hi可爱》在北京演出宣传期间,音乐创作都是写的我跟峦先生两个人,我的公司对于著作权、版权这些方面一直都是非常注意的,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新京报:演出的时候,也是介绍的两个人的名字吗?

  齐秦:是的,宣传的时候一直都是。在北京首演的时候,我跟峦先生都一同出席了,同时还有很多朋友,大家都非常开心,峦树也很开心,因为我们是好朋友,这是我们一同创作的音乐。

  新京报:既然一直都没有问题,那么所谓“纠纷”又是怎么来的呢?

  齐秦:在儿童剧《Hi可爱》演出之后,该剧的投资方有意进一步开发相关音像产品,可能是在对这些音乐作品的其他用途上峦先生有了其他看法。

  新京报:报道说你“恳求峦树不要将这件事情说出去”?

  齐秦:没有的事情。从头到尾都是所谓的知情人在说。媒体最近总是揪住一些关于我的事情大炒,峦先生工作上面认真,对于创作人的权利比较看重,我当然对此不会有任何意见。我今天也有通过公司跟他联络了,我将在月底回北京,好好解决这件事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