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悦回顾辛酸历程 靠临时突击走上音乐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37 新闻午报
孙悦回顾辛酸历程靠临时突击走上音乐路(附图)

孙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事业如日中天的内地女歌手孙悦,日前却在东方风云榜上公开承诺“今后将退出任何排行榜颁奖”。近日,受邀做客《鲁豫有约》的孙悦讲述起自己音乐旅途上的点点滴滴,同时她一再声明拒绝领奖不是炒作,是为了专心做音乐,机会应该留给更多的新人。

  靠临时突击走上音乐路

  出身文艺世家的孙悦,父亲是评剧演员,母亲是花鼓戏演员,而儿时的她却没有遗传双亲的文艺细胞。外号小丑丫的孙悦有着男孩般的淘气和顽皮,还经常替自己的哥哥出头,和别人打架。

  在孙悦15岁那年,黑龙江省军区招一批半专业的文艺兵。当时来招兵的人,找到孙悦的父亲,但这对于根本不会唱歌跳舞的小孙悦来说,却是一个大大的难题,无奈之下,只能临时突击。“爸妈提前5天给我找了一个老师,教我唱《小小少年》,教会我两个舞蹈,我就这样幸运地考上了。”在军队服役的第3年,孙悦参加了全军第一届战士歌手大赛,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如此规模的赛事,但孙悦却就此崭露头角。

  《祝你平安》一夜成名

  一首《祝你平安》让孙悦一举成名,但在遇到这首歌前,她碰到一件有趣的事。“有天我在宿舍做家务,一不小心碰倒了架子上的镜子,结果倒下来砸开了我的眉尖,血流到我眼睛里,把我吓死了。医生给我缝针时,我嘴里不停地咕哝:‘我还没有出名呢,怎么能破相。’大夫就劝我:‘没事的,中国有句俗话:喜鹊登眉,一定有好事等着你呢。’说来也巧,缝完针回去休息时,刘青老师(《祝你平安》的词曲作者)就给我打电话,让我上他家听歌。于是我就绑着绷带上他家去了,听到《祝你平安》这首歌时,我就哭得不行了。当时我说我要唱这首歌,因为它就是我在等的、属于我的那首歌。”

  1994年,当孙悦用七拼八凑借来的七万元拍摄完成的《祝你平安》MTV一播出,让人眼前一亮,孙悦就这样一夜成名之后,一下子火了。

  居鹏身亡孙悦绝望

  唱红了《祝你平安》之后,当时只有20岁的孙悦经常作为晚会的压轴演员,这让不少人心存不满,一时间大家都不理她,开始孤立她,性格开朗的孙悦也变得特别孤僻。

  1995年,孙悦遇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经纪人居鹏。在与居合作的前后六年时间里,孙悦在工作上的一切,都由居鹏负责打理。居鹏想尽一切办法,延续孙悦在《祝你平安》之后的热度。但就在2000年的冬天,居鹏被打意外身亡,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孙悦不知所措。

  “当时我就哭得不行,瘫在地上了。”虽然居鹏已被宣布脑死亡,但孙悦并未放弃希望,没日没夜地守候在医院里,短短十几天里,瘦了30多斤,孙悦的父母也从老家赶到北京照顾女儿。孙悦回忆道:“当时吃什么吐什么,那个时候已经很绝望了。我家人都看守着我,就怕我会自杀。”□李嘉整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孙悦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