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迅:我不嫁他还能嫁给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55 南方人物周刊
周迅:我不嫁他还能嫁给谁?

《恋爱中的宝贝》剧照 图/受访者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少红曾说,周迅是靠演戏和恋爱去认识世界的。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周迅或许是个绝佳标本。《人间四月天》里的林徽因、《大明宫词》里的少年太平、《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的杜心雨、《橘子红了》里的秀禾、《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恋爱中的宝贝》里的宝贝,无一不是敏感、执著、享受煎熬,无一不是周迅。

  高晓松说:“周迅很容易征服别人,有力量,像精灵,不特别女人,历尽江湖磨难,跟谁都称兄道弟。生活的沸点低,有不为人知的坚韧。”

  陈凯歌说她是绝佳的心灵沟通者。

  我不嫁他还能嫁给谁?

  人物周刊:你一直是一个对感情很高调的人?

  周迅:也不是,只是这种喜悦我按捺不住。脱下一个演员、一个公众人物的外套,我也是个普通女孩,像大家一样渴望爱情,这不需要掩饰。

  人物周刊:大齐就是你一直想找的那个人?

  周迅:我之前的情感经历,你们也很了解,如果那之后我怕了,可能就碰不到大齐了。只要相信你想要的,一直去找,总有一天会找到……我想把这种信念唱出来。我们俩曾经许过愿:希望把这种爱的信念带给身边的人。现在很多人不相信感情。我对感情一直是相信的,无论爱情、友情还是亲情,如果连这些都不信,我还能信什么!哀莫大于心死。另外一个原因,因为以前深受其害,所以希望说出来后大家就不要乱猜,以免伤害身边的人。

  人物周刊:但是你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

  周迅:对,这并不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这些日子,很轻松,也是快乐。空气都是甜甜的。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是缘分吧。

  人物周刊:婚期定了吗?

  周迅:其实我们随时都可以结婚。我很想结婚,很想嫁给大齐,我不嫁给他还能嫁给谁呢?他非常懂我也很体贴我。但我现在的工作时间表排得满满的,真的没有时间,他也很希望我先认真地做完工作。估计要到年中吧,希望年中能有个结婚的时间。

  人物周刊:这份感情对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周迅:我们都谈过恋爱,也都受过伤害,能够走到一起,就是幸运。现在在外面拍戏,觉得自己是有根的,那种感觉真好,从容、客观、不那么孩子气。

  人物周刊:你相信天长地久?

  周迅:我对一句话特别不认同,就是“只要曾经拥有,不要天长地久”。谁心里不在乎天长地久?就因为害怕不能天长地久,才说只要曾经拥有。我不喜欢演艺圈的婚姻观,说结就结,说离就离。我不会那样,一旦结婚,就绝不离婚。

  其实我这人挺相信命的,相信轮回,夫妻之间就是一种缘分、一种责任,或者说是在还债。我一直在想什么是我理想的爱人、婚姻、家庭模式,其实我是那种特别喜欢有一个好老公、有一大群孩子的人。我在想我的家庭会是什么样的?

  会是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那种,还是常常会有小小的惊喜,或者是别的样子。

  人物周刊:你这几年的情感经历,一直都是媒体的热点,所以有人说周迅要学会保护自己?

  周迅:其实挺烦的。可能得到多少就应该付出多少,但这种付出不一定是撕烂了自己放在你的面前,这不太人道吧。

  刚出名那会儿,我不是很高兴,因为生活突然间完全不一样了。我是慢慢学会接受的。比如采访,以前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现在已经能和记者沟通得很好。幸福或者委屈,总是要慢慢学会承受的。

  不爱掩饰,又自我保护,是不是很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迅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