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逸飞突然病逝 《理发师》三任男主角反响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03 北京晨报
陈逸飞突然病逝《理发师》三任男主角反响不一

陈逸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侯柠柠)著名艺术家陈逸飞因上呼吸道出血不治,于昨天上午8时44分在上海华山医院病逝,享年59岁。他正在拍摄的电影《理发师》并没有因此停机,投资方表示,只会更好地将其呈现出来,作为纪念陈逸飞的最好礼物。

  陈逸飞由于对影片的过于投入,很多事情都要亲力亲为,所以身体一直不好。后查出是胃病和胆结石。记者不久前片场探班时曾见他只喝粥,连咸菜都不敢吃。4月6日陈逸飞
飞上海正是进行胃病的例行检查,不成想竟成为永别。目前,陈逸飞的夫人、儿子、弟妹及上海市有关领导成立了治丧委员会。在其家中设立了朴素灵堂。至于后事问题,陈逸飞从未谈起,可见他对自己的身体还是有相当的信心。具体如何安排,家属尚在商议中。

  著名艺术家、电影导演陈逸飞,因上呼吸道出血不治,于昨天上午8点44分在上海华山医院病逝,享年59岁。陈逸飞因拍摄《理发师》过度操劳,2月中旬曾因胃穿孔及胆结石入院,因赶电影进度,未进行深入治疗。4月6日,陈逸飞导演从外景地回到上海“例行检查”,不料一别成为永别。目前,陈逸飞的夫人、儿子、弟妹及上海市领导成立了治丧委员会,在其家中设立灵堂。后事如何安排,家属还在讨论中。

  病房紧闭保安把门

  陈逸飞生前入住上海华山医院综合楼15层的外宾病房。记者赶到病房时,遗体已经运至太平间。下午,病房前已经没了上午人刚故去时的喧嚣,显得十分安静。只是病房大门紧闭,有保安把守,不得入内。记者从蒙着黑布的玻璃门底张望,只见一名保安正襟危坐在门内,护士如常走来走去,不见陈逸飞家人踪影。

  记者在医院走访一圈,意外发现从小卖部售货员到大门保安,都知道陈逸飞病逝的消息。有消息称,上午警察来封了15楼,才造成如此轰动效应。电梯工告诉记者,“人”上午就已经“运下去”了。记者随后下到医院地下二楼的太平间,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陈逸飞是在中午12点左右被推到太平间来的,当时他的亲戚朋友足有10多人陪同,个个面露哀伤。

  入院四天突然病逝

  陈逸飞病逝非常突然。据一位与其相熟的朋友透露,陈逸飞4月6日入院治疗,当时病情似乎并不严重,他还曾致电请其到上海来喝杯咖啡。入院前6天,两人还曾长谈,未见其有病态。

  《理发师》剧组的女主角曾黎也证实,陈逸飞入院时病情稳定,“我一知道他住院,就给他打电话,他还谈笑风生,跟我说这次只是上次胃病的例行检查,无大碍。”4月9日,曾黎再次致电导演,却遇关机,不免担心。次日清晨,陈逸飞意外病逝。与陈逸飞导演相熟的朋友透露,家属始终未接到“病危通知书”,4月10日得知病情有变,遂赶往医院陪伴。

  至于详细病情和治疗情况,该朋友透露:“陈逸飞的夫人和妹妹已经哭得死去活来,家里来吊唁的人很多,实在不方便说。”至于陈逸飞后事如何安排,家属也尚未做出决断,只是先在其位于上海浦东的家中安置了朴素的灵堂,供亲友吊唁。该朋友表示,陈逸飞生前从未谈起过如何处理“后事”的问题,可见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很自信。

  病情恶化早有先兆

  陈逸飞的卡片上病逝时间是4月10日8点44分,病逝原因是“上消化道出血”,该病症常见为肝癌晚期或肝硬化症状并发症。这位相熟也懂医的朋友告诉记者,陈逸飞是个例外,并非肝出状况,“他应该是胃的问题,从没听说他有肝病。”而女主角曾黎的回忆也是胃不适,“春节后你们来宁波探班前两天,陈逸飞回上海看过病,他说是胃病和胆结石,医生让他做胆结石手术,但他怕耽误剧组进度,说拍完戏再手术。当时我们都没觉得有多严重。”陈逸飞打了点滴就回到剧组。

  记者几天后正巧前往前童外景地探班,陈逸飞设宴招待。当时,他已经无法吃普通食物,只是看着大家吃饭,自己额外要了一碗粥喝。他告诉大家自己正在闹胃病,还便血,只能喝粥,咸菜都不敢吃。由此可见,陈逸飞的病已有些时日。

  病逝当日未停拍摄

  陈逸飞4月6日到上海治病,《理发师》剧组没有停工,副导演带领全组认真拍戏。陈导病逝当日也依然如故。按照计划,剧组应于今日转场南京拍摄,剧组工作人员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导演病逝的消息以及变更拍摄计划的通知。

  陈逸飞病逝当日下午,记者致电曾黎,她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她问:“真的吗?我都是听你们记者说的。我在剧组还没得到任何正式通知。陈坤也说不知道,他猜测应该只是昏迷,是大家误传。”曾黎讲述,陈逸飞生前导演的最后一场戏,正是她出嫁的一场戏。“4月5日那天,拍摄我结婚的那场戏,陈逸飞导演还在现场。第二天一早,导演没来。我以为他会晚点儿到,结果他始终没露面。”说到这里,曾黎的声音有些哽咽。记者回忆起,当年与姜文产生矛盾的,也正是宋嘉仪结婚的那场戏。

  痛失主帅电影怎办

  陈逸飞病逝前,依然醉心于电影《理发师》的拍摄。这部电影波折颇多,从两年前与当时男主角姜文的艺术理念和财务纠纷导致剧组停工,花费860万人民币拍摄的三分之一内容全部作废,到大规模修改剧本,再到陈逸飞始终操劳看景、重新选演员亲历亲为,想来陈逸飞的病逝与为该片劳累关系紧密。影片没了导演该如何是好?

  影片除了陈逸飞自己有部分投资外,另有三个投资方———中影集团、华谊兄弟和世纪英雄。陈逸飞相熟的朋友明确表示,电影一定会拍下去,要给地下的陈逸飞一个交代。世纪英雄表示目前还不知如何处理,要大家开会商量。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表示:“电影一定要拍下去。肯定还是这些演员来拍。但至于后边怎么拍,怎么善后,谁来导演,我们还要商量。”今天中影负责人韩三平会飞沪,一起讨论解决方案。

  三任男主角反响不一

  陈逸飞病逝的消息刚一确凿,之前与陈逸飞有过节的姜文就已经得到了消息。据悉,陈逸飞一病逝,就有人给姜文通风报信,姜文马上把手机转到秘书台,不做任何回应。现任男主角的陈坤,通过助手回应,难过之余,因不了解具体情况不想多谈。

  《理发师》的监制、香港导演吴思远对陈逸飞去世也颇感意外,无可奈何的惋惜之情溢于言表:“陈逸飞是个做事相当认真的人,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这次拍摄《理发师》也是,光剧本就下了很多工夫,我真为他感到意外和可惜。”陈逸飞第一部影片《人约黄昏》的男主角梁家辉,得知消息时连连说“很意外”。梁家辉觉得陈逸飞是个很敬业、做事很认真的导演,也是不可多得的艺术家,这么年轻就过世非常可惜。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侯柠柠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