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众人排队抢购陈逸飞画作 工作室可能成纪念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28 重庆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了位于泰康路的陈逸飞工作室。记者发现,位于一号楼二层的工作室已经被陈逸飞家人告知不能对外开放了。但那里的工作人员、朋友以及附近居民纷纷开始吊唁陈逸飞。他们都希望,一定要让陈逸飞的艺术永留人间。

  澳洲友人有意出资塑逸飞铜像

  在位于泰康路的陈逸飞纪念堂,记者见到一位来自北京的陈逸飞的崇拜者姜女士。身为心理咨询家的姜女士情绪激动,十分感慨:“他在上海人心中就是大师,50年都不会再出一位。他的艺术品就像绍兴的酒,越久越醇。”一些曾与陈逸飞共事的朋友表示,陈逸飞就是为《理发师》劳累致死的,他们感到很惋惜,希望后来人能完成他的遗作,作为对他的最好怀念。昨日记者在陈逸飞陶艺工作室看到,一位女工作人员正在打扫房屋,记者向她问及陈逸飞的情况时,她忍不住泪流满面:“他的日常饮食都由我亲手负责,……1月份,这里是《理发师》的办公室,现在里面还放着道具和衣物。”

  一位澳大利亚友人表示,他将出资在泰康路口竖立一尊陈逸飞铜像,以表尊敬和怀念。

  工作室可能成为陈逸飞纪念馆

  在泰康路创意中心,记者见到了陈逸飞生前好友兼弟子吴梅森。吴先生说:“现在上海市人大代表郑荣发先生已经着手联合社会名人以及其他人大代表,提交将陈逸飞工作室设为陈逸飞纪念馆或者艺术馆的提案,我们想以这种方式让陈逸飞的艺术、观念、思想永远得以延续。”

  逸飞生前作品一抢而空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上海新天地的逸飞之家,这里摆放着陈逸飞的画、服装、陶艺等作品。但记者发现,墙上的画都已卖空。一位店员说:“陈逸飞去世当天11点,逸飞之家开门营业时就已排起了长队,他的画很快被卖完。”据介绍,这里出售的都是陈逸飞的非油画作品,卖价在一二万左右,他们并没有因陈逸飞的去世而涨价。但记者在陈逸飞工作室一旁的几个小画室里了解到,这里都只是出售临摹陈逸飞的作品,画价看涨。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陈逸飞的模特、服装公司昨日都照常营业,所有工作人员都对一切有关陈逸飞的事情封闭消息。 文一/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