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谋女郎”杨梅:比水果更新鲜的影视新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34 新浪娱乐
“谋女郎”杨梅:比水果更新鲜的影视新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谋女郎”杨梅:比水果更新鲜的影视新人(图)

“谋女郎”杨梅:比水果更新鲜的影视新人(图)

“谋女郎”杨梅:比水果更新鲜的影视新人(图)

  新浪娱乐讯 杨梅,一个有着水果般新鲜名字,咖啡般浓烈性格的重庆女孩。第一次见面,那张未经世事的小女孩般的天真和娇柔的脸,深深地吸引了我。很难以想象,在这个无比复杂的圈子里,竟还会有这样一张单纯的脸。而那双顾盼生辉的大眼不时流露出的轻灵,仿佛所有经历的沧桑与不快,都在生活之外的某处,被打了包,束之高阁。

  攀谈之后,对杨梅,又有了更深的了解。从小热衷于表演的她,在十七岁那年考入了北师大艺术系。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让她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演艺之路。从大学期间到现在,杨梅都在默默地演戏,一部接着一部,无论是《关中匪事》中的青年女教师白玉竹,《卧龙小诸葛》中才华横溢的黄素,还是《黄金时代》里的白千石,杨梅都在用心诠释着她所演的一个又一个的角色。

  《税务局长》是时下中央一台黄金档正在热播的大戏。该剧以经济建设大潮中的税收工作为平台,以查处某国有企业在技术改革中暴露的偷税问题为线索,塑造了一批以税务局长郑铁为代表的优秀税务干部形象。剧中饰演税务局长郑铁的是著名演员程煜,而饰演局长千金郑兰兰的便是这个在影视圈崭露头角的女孩——杨梅。无疑地,也因为杨梅的加入,给这部略显严肃沉重的电视剧注入了一股清新之气。剧中的兰兰是一个有思想,有个性的女孩,虽是千金出身,但却从不依赖父亲。杨梅的表演认真,细腻,她很好地把握住了这个人物的个性,无论言谈还是举止,她都从郑兰兰心理状态出发,从心灵深处接近这个人物,极其真实地展现了郑兰兰聪明与可爱的一面。聊到这部戏,杨梅说她很激动,对于这部戏的演出她完全是全情投入的,她很享受这个创作的过程。这时,我们又在杨梅身上看到了那种久违了的执着与韧劲。

  杨梅,她把自己所有的热情都专注在了戏中。2001年,杨梅凭借着电影《真心》,获得了华表奖最佳新人奖提名。得到了这样的肯定,杨梅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问她为什么,她说她自己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她只会把这个成绩当作是对自己的鼓励。问她最喜欢什么样的角色,她说她喜欢健康,积极向上,性格活泼,开朗的角色,就像她在《爱我,你怕了吗?》中饰演的玛丽一样,敢爱敢恨,大大咧咧,比较像她自己,她说她自己并不适合演悲情戏。问及对本色演员的看法,杨梅说她自己一点都不排斥,本色表演才最真实,把表演过程中对人物的诠释揉进本色中,这样塑造出来的角色才会显得更加生动,鲜活。接触过很多演员,一提及本色演出都会很排斥,都希望自己有突破,所以杨梅的坦白让我意外,也让我感觉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杨梅。

  戏中的杨梅很热情,生活中的杨梅也同样热情。杨梅说自己是一个很独立很自立的女孩,她说独立并不仅仅只限于物质上的独立,更大程度上是来自精神上的独立。杨梅经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就是女人因为独立而自信。这样洒脱自信的女孩在生活中却是极其的简单,没有丰富的夜生活,没有精彩的娱乐节目,不拍戏时更多的时间是呆在家里,安安静静地看看书,看看影碟,然后就是与她的宠物狗“小米”粘在一起,充分享受“二人世界”。杨梅说人生是莫测的,生活也是莫测的,她能做的就是过好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开心,快乐。

  2004年的夏天,正在“成长”中的杨梅进入了张艺谋导演的视线,成功出演了由张导执导的某手机广告中“时尚女性”一角。杨梅回忆说,当时是全国范围的挑选演员,竞争特别激烈。杨梅去面试时还闹了一个笑话,因为觉得张艺谋导演爱用“生手”,所以杨梅就说自己从没演过戏,可是没想到却被副导演当场揭穿,不过聪明的杨梅凭借几句“强词夺理”,最后竟然有惊无险,并且成功得“蒙混过关”。当问到对张艺谋的印象,杨梅的回答是,太棒了,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

  我们希望随着NEC手机广告的播出,这个真诚,漂亮的女孩能像众多的“谋女郎”一样,被大家所熟识,所认可,也祝福她在自己的艺术之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宽。文/吴麒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