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百变娇娃”吴雨桥:革命家变身摩登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57 新浪娱乐
“百变娇娃”吴雨桥:革命家变身摩登女(图)

图为吴雨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变娇娃”吴雨桥:革命家变身摩登女(图)
吴雨桥

  新浪娱乐讯 青年演员吴雨桥是近年来活跃在荧屏上的一位优秀演员,在她身上有一种古典与现代兼具的独特韵味,这为她塑造古今不同类型的人物提供了先天的有利条件。身为总政话剧团演员的她还时时流露出一股飒爽的军人气质,使她比同龄的女演员无形中又多了几分刚柔相济的气质。前不久在中央八套播出的电视剧《皎洁的月亮》中,吴雨桥就扮演了一位充满了传奇色彩的女革命者---杨秋圣。

  在剧中,吴雨桥先以一个大户人家的丫鬟出场,然后又成了求学的洋学生。加入地下党后,她一会儿是上海滩妖娆的舞女,一会儿是质朴的乡下村姑。最后,她又是大义凛然倒在敌人的枪口下的革命烈士。吴雨桥的表演丝丝入扣,脉络清晰,情感真挚,电视剧播出后赢得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有“百变娇娃”之称的吴雨桥最近又摇身一变, 在现代情感电视剧《不能失去你》中以一个时尚前卫的化妆师---心茹的形象出现,完全不见了《皎洁的月亮》里旧时代女子的娇羞和一个革命者的凝重。在片中,她是海清扮演的多多的闺中密友,经常为多多在思想形象等方面出谋划策,满脑子现代开放思维,敢想敢干又行侠仗义,整个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摩登女郎。她在剧中和演员赵毅是一对整天吵架的冤家,两人先是彼此都瞧不起对方,后来却相互爱慕,正应了那句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老话。

  和剧中风风火火的化妆师形象形成强烈反差的是,生活中的吴雨桥是个沉静不张扬的人。难舍古典情结的她最爱看的是名著《红楼梦》,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扮演其中的人物。不拍戏的时候,她会定期到北大参加艺术系研究生班的学习,因为她知道,要想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光凭老本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在平时多沉淀自己,积蓄更丰厚的营养,才能做一棵艺术的常青树。欣欣/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