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烨接受独家专访:我是个滑头十足的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3:05 青年时报
刘烨接受独家专访:我是个滑头十足的人(图)

刘烨(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感谢大家今天那么辛苦地听我唠嗑,我希望今天的采访还算是个愉快的过程。大伙肯定也觉得我刘烨是个滑头的人,呵呵。我在这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听着电话那头的刘烨礼貌而坦诚的一番结束语,围坐的众人相视而笑。

  刘烨最近忙得团团转。《米尼》的拍摄,《琥珀》的巡演,《阿嫂》的准备……实在无法抽身来杭为由他和孙俪主演的电视剧《血色浪漫》做宣传。于是,前日下午,众人只
得围着部电话机,进行一场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电话采访。

  刘烨正在车上,偶尔会有断断续续,听不清楚的时候。而这边不安分的电话机也数次死机,让众人几欲抓狂。但刘烨一直很有耐心,没有一丝不愉快。

  印象中,刘烨是个高大、沉默、甚至有些木讷的人。会害羞,不善言辞。但也许是隔着电话,让刘烨有了更自由和放松的空间,话便渐渐多了起来。相对于章子怡的锋芒毕露和面对媒体时的信口开河,刘烨显得沉稳大气得多,用他的话说,就是圆滑。但刘烨的圆滑,却让人感觉更为真诚而坦白。

  演知青:批评也是种财富

  或许因为刘烨那坚毅与迷茫共存的眼神,他与扮演知青这样的角色很有缘。电影《美人草》中是这样,《血色浪漫》中也是这样。“这次最大的困难,就是要从10几岁演到60几岁,一直从文革走到今天。这之间的跨度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有时觉得,整个状态、想象都是在一种跳跃中。”

  “我没有经历过那种年代的事情,但我一直尽力去做。”刘烨说。这样说,是因为他演的知青得到了编剧的批评。

  “批评也是种财富。”刘烨不急不怒,“每个人的观点、口味都不同,我会很珍惜,会很认真听他的理由。”

  “我自己不会承认演得不好。”刘烨说得很平淡,但可以听出他骨子里的固执,“我爸是知青,他看过这个电视剧,他特别喜欢。他说这里面的我,比《那山那人那狗》里演得好些,成熟些。”

  写真集:要拍就变真女人

  在刘烨的写真集《捉影刘烨26》中,几款风情十足的女性造型很让众人哗然。加上之前刘烨因出演同性恋题材的《蓝宇》,便有激烈的言辞不绝于耳。“这里有很多原因。”刘烨的口气很平静,“为了让内容丰富一些,我们定了26个主题。在这其中,女人是种标新立异又很容易成立的主题。我很信任摄影师,大家的工作态度都很认真,我们不是为了哗众取宠。”

  不想考虑其他的因素,刘烨只是让自己进入,完全进入,无论是同性恋,还是女人。“要拍,就变成真的女人,一点也不扭捏作态。”

  有记者问及日前网络盛传的艺人之间假戏真做之事,刘烨脱口而出:“不可能的事。比如我合作过那么多女演员,从来没发生过什么假戏真做。不过,也许是没有情侣的演员,还有点可能。有情侣的,是绝对不可能的。拍戏过程其实很分散,每场戏情绪都不同。我,我个人觉得,反正在我眼里是根本不可能的。”刘烨稍微一急,便有些结巴。

  拍《阿嫂》:气场不同

  刚于上海结束《米尼》的拍摄,刘烨今天又要赶往香港,和方中信曾志伟、陈松勇、任达华黄秋生、柯俊雄等三地的影帝及台湾新人刘心悠携手拍摄黑社会题材的电影《阿嫂》。两岸三地的影帝同场飙戏,这在《无间道3》中已有先例,虽然个个表现不俗,但总让人感觉港台地区跟内地演员之间的气场有差,显得格格不入。

  “确实有这个问题。”刘烨赞同道,“之前跟舒淇等人合作过,如果是在内地拍摄,那么心理上就会有些优越感,觉得塌实一些。她们的话,就会比较紧张。《无间道》我都看了,的确是因为气场不一样,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其实,我这次也挺紧张的,就怕到时候出来了,别人说这刘烨怎么演成这样!”刘烨笑一笑,“不过我觉得自己还有点好处,就是骨子里很坚强,能摆脱一些困难。其实现在多说也没用,就等片子出来大家看吧。”

  谈爱情:求婚两次都被拒

  也许因为没经历过知青时代,刘烨就越发向往那时的爱情,“我特别喜欢那个时候的爱情,没太多特质的东西,很纯粹,很简单。整个环境的不稳定,使得分分合合的聚散特别多。然后,那时候的爱情就很容易轰轰烈烈,生离死别。我觉得这种爱情,一辈子只要能经历一次,就足够了。”

  向往归向往,回到现实,刘烨选择固守自己稳定而长久的爱情。“我跟谢娜在一起五年了,现在一直很稳定,我很幸福。轰轰烈烈的爱情,这辈子是不大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了,现在我们两个也是希望稳定一些。那个轰轰烈烈的,一听起来就应该还蛮惨烈悲壮的,我现在也不太希望有这样的结果,呵呵。”

  爱情稳定了,自然让人想到结婚,“我其实挺想的,也跟她提过两次。”刘烨的声音有点闷闷,“不过都没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因为还嫌小吧,她25我27,现在又是事业好的时期,我们都比较慎重。不过,在我32岁的时候,结婚这些事应该是要完成了。”

  成就

  评子怡:不够滑头太冲动

  刘烨跟章子怡是好朋友,大学同学4年,又合作了《紫蝴蝶》《茉莉花开》两部电影。“算一算,我们已有8年的感情了。”刘烨悠悠地说,“子怡是个聪明的女孩,脑子很好用。但在对待媒体上,处理有不妥当。其实真正掌握话语权的是媒体,但子怡她太按自己怎么想怎么说了。”与其说刘烨懂子怡,不如说刘烨懂娱乐圈的规则更恰当一些。

  “子怡很要强,容易冲动,想什么说什么,就很主观地直接表达。不像我这个人,比较滑头。她那样比较得罪人。”刘烨说。众人笑起来。

  “其实她其他方面都很好。参加活动很好,都不出来玩,就爱待在家里。她真的特别努力,那时在美国拍《艺妓》,真的,一个华人演员在那边,语言什么都不通,一般人是承受不来的。”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