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冯小刚蒋雯丽演绎广告版“中国式妈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1:53 新浪娱乐
冯小刚蒋雯丽演绎广告版“中国式妈妈”(附图)

蒋雯丽在拍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小刚导演、蒋雯丽主演某鸡精品牌广告片将登上各地电视荧屏。这是两人首次合作打造广告电影。在短短的60秒内,新片通过3岁、8岁、15岁和25岁四个人生片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位中国母亲对儿子无微不至的呵护和至情至深的关爱。影片自然亲切,一气呵成,感人至深,令戏内戏外的人都不禁为之动容。

  蒋雯丽抱病拍戏 顾长卫深夜问候

  在拍摄现场,蒋雯丽表现自然,非常到位,令大家赞叹不已。可回到场下,她却一脸疲惫,还不停的打喷嚏。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蒋雯丽在陪同老公顾长卫去法国领奖时,就得了重感冒。后来拍摄的时候因为有几场春夏季节的戏,穿得比较单薄,因此身体一直也没好。尽管大家都提醒蒋雯丽要多加休息,但她浑然不顾身体的虚弱,忘我地投入到拍摄中去,害得“好好老公”顾长卫揪心不已,深夜还打电话到剧组问候。联系到最近一段时间顾长卫对外界的真情表白,大家都对他们两个人的深厚感情羡慕不已。

  谈到加盟该鸡精广告片的拍摄,蒋雯丽向记者坦言,主要是出于两个原因。第一是剧本非常感人,而自己又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所以剧本只看了一次,就答应下来。另外,冯小刚亲自导演该片,能够同他合作,也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当记者提到此次拍摄的电视片与冯小刚以往的风格并不相同时,蒋雯丽表示这对自己是一次新的挑战,现在拍摄下来,感觉合作非常融洽。

  蒋雯丽露出母亲光辉 流泪只因想起母亲

  在现场拍摄时有这样一个花絮:当拍到最后“儿子”在台上深情地唱《懂你》的时候,蒋雯丽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虽然最后又拍了个没有流泪的镜头,但可以看到蒋雯丽的眼睛中还是若隐若现地闪烁着泪花。谈到拍摄时的失态,蒋雯丽表示,“儿子”唱的《懂你》使她想起了自己的母亲,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光。当初母亲就是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但当时体会不到,现在自己也有了儿女,才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也许是为了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蒋雯丽在拍片时非常投入和认真,多次根据自己的体会和童年的回忆对剧本提出意见,冯小刚也深受感动,立刻修改剧本。

  在拍摄之余,蒋雯丽也不忘了逗一逗演5岁时“儿子”的小演员。小家伙刚开始显得特别害羞,大人走近时老是躲,但已经身为人母的蒋雯丽却对此深有心得,不一会儿,就把小家伙逗得又蹦又叫,和蒋雯丽亲得不得了,不知情的人看了,还以为是“母子俩”呢。

  细节,感动生活

  在广告片中,有这样一个镜头让人们印象格外深刻:冬日,寒风刺骨。母亲用自行车带着儿子买菜归来,儿子坐在前面的横架上。儿子摸着母亲攥着车把的手,感到非常冰冷,于是就把母亲的袖子往下拽了拽,以挡住母亲的手不被寒风吹袭。

  凡是看过这部片子的人,无不被这个镜头所感动。但谁知道,这个镜头并不是原先剧本里就有的,而是在拍摄过程中,现场有一位女士脑中突然灵光一现,想起了以前她带儿子去外婆家的路上,儿子用嘴呵气替她暖手的情景,于是提议把这个细节也加进去。大家一听,就拍手称赞,连说“最感人的原来还是来自的生活”。后来在拍摄过程中,根据画面的表现效果,大家又把儿子呵气改成了往下拉衣袖。这样,真实的生活再加上艺术的加工,一个给人留下难忘印象的屏幕镜头就产生了。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冯小刚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