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女排赵蕊蕊神秘手术倒计时 麻醉师意外亲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42 东方早报
女排赵蕊蕊神秘手术倒计时麻醉师意外亲临(图)

赵蕊蕊受伤被抬下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早报讯 尽管前天上海长征医院和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都表示,赵蕊蕊已返回漳州和国家女排汇合,但昨天记者依然在长征医院28楼康健苑的0304房内碰见了这位著名的“玻璃美人”。而种种迹象表明,此次赵蕊蕊来沪决非一般的常规检查,很可能于本周五之后在此进行拆除右腿长达15厘米的8孔钢板根的手术。

  昨天赵蕊蕊接受了B超、血检、拍胸片等项目的检查。

  经过记者咨询医生得知,这样的检查绝对不“常规”。首先按照一般流程,病人入院首先做的仅仅只是一些放射性检查,然后主治医生才会根据拍片情况决定她是否需要住院治疗,之后进行血液检查,因为血液检查抽取的是静脉血,属于损伤性的,可以说是一个要做手术的标志。

  其次,赵蕊蕊在此次的检查中,惟独没做CT,根据蕊蕊病情,这样的检查只能做一种手术,那就是去除右腿内长达15厘米的8孔钢板根。因为CT检查属于内科常规检查,外科手术不需要做此项目检查。

  昨天,长征医院麻醉科石学银主任也“意外地”出现在赵蕊蕊的病房。通常情况下,只有在外科医生确定了手术方案之后,麻醉医师才会和病人见面,了解病人状态和身体情况,制定麻醉方案。

  不过考虑到放射报告和血液报告今天才能出来,如果赵蕊蕊真的要在长征医院进行手术的话,最快也要到明天,而且28楼护士站星期四手术表中的确没有赵蕊蕊的名字。

  按照正常情况看,赵蕊蕊的恢复期应该在三个月。不过,恢复期长短跟赵蕊蕊自身素质以及后期理疗都有关系。文 张喆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