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菲性感巩俐细腻 王家卫点评四大女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17 现代快报

  由王家卫、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和安东尼奥尼联合执导的情欲片《爱神》本月8日在美国正式公映,并取得不俗的票房。近日记者获悉,《爱神》将于本月29日和下月12日先后在我国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公映,暂时没有关于影片在内地公映的消息。前晚,台湾知名作家、主持人蔡康永与王家卫在台北某书城对话,两人在活动现场借着《爱神》大谈“情欲”,活动现场也因书迷和影迷争相目睹主持人和导演的风采而爆满。

  感受巩俐手的细腻

  《爱神》中《爱神之手》单元由王家卫导演,巩俐与张震主演,这也是王家卫继《2046》之后又一部以“情欲”为主题的电影作品。蔡康永问王家卫遇见巩俐时的心情是什么?王家卫说:“当我第一次牵着巩俐的手的时候,就感觉到她的细腻和情欲。”

  王家卫表示,在拍摄《爱神之手》时因为遇到非典,所以戏要赶在两个星期内拍完,有过48小时不睡觉拍摄的最高纪录,但依然拍出了最美的巩俐。

  王菲不经意的性感

  王家卫曾和不少电影圈顶级女星合作。王家卫当晚对巩俐、章子怡张曼玉与王菲逐一品评,这四位女星中,王家卫称赞王菲最性感。

  王家卫表示他跟每个演员合作时,都要找一个角度切入了解。他对巩俐是从手开始,第一次跟她握手时,就对她柔软的手非常感兴趣;张曼玉则有非常自然的身体语言;章子怡有很强的精神力量,会用不同方式告诉人“我是可以的”。王家卫认为王菲是他合作过的最性感女星。他觉得王菲有一种“很不认为自己性感的性感”,并指王菲老是怀疑自己是否可以演戏,但他觉得王菲其实是天生的演员。

  内地暂未引进《爱神》

  《爱神》在美国为数不多的影院公映后,平均票房超越了《撒哈拉》,成绩不错。其中,《爱神之手》更被评为三个故事中最流畅、最精彩的片段。巩俐与张震在片中出演的情欲戏也被全面曝光,不过并没有过分暴露的镜头,表现手法较含蓄。

  这样一部以揭示人的情欲为主题的影片能否被引进内地公映呢?记者采访了中影公司影片进口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还没听说过《爱神》。当记者表示王家卫的《爱神之手》拍得比较含蓄时,他称:“如果是这样,中影公司会将《爱神之手》纳入关注视野。当然,最后是否一定能引进,还要看具体情况。”黄明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家卫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