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宋祖德状告文隽阿杜 称要揭“影视圈黑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44 重庆时报
宋祖德状告文隽阿杜称要揭“影视圈黑幕”(图)

宋祖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刚刚完成电影《笑里逃生》的宣传,娱乐圈话题人物宋祖德便腾出精力来“对付”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和新加坡歌手阿杜。昨日,宋祖德表示,近日他就将把文隽和阿杜告上法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宋祖德称:“文隽拿了我40万元钱却没有做任何事情,我作词的阿杜新歌《爱就是你》被擅自改变作词人出版,侵犯了我的权利。”四处“煽风点火”,难道宋祖德不怕像吴宗宪那样遭“黑打”吗?“我不怕,”宋祖德说,“我要勇敢地揭露影视圈里的黑幕。”

  将文隽、阿杜告上法庭

  昨日,宋祖德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两起官司的详细情况。之前本报曾报道,因40万元监制费的问题,宋祖德欲将文隽告上法庭。昨日宋祖德透露,他们已经将相关资料递交法院,法院方面认为符合条件已经受理,并将于近日在广州开庭。宋祖德表示他自己不会出庭,而是由律师代理,“我估计文隽也不会出庭”。

  而据记者了解,新加坡歌手阿杜也将成为宋祖德状告的对象,宋祖德称阿杜新专辑《醇情歌》中的《爱就是你》的歌词改编自他的一首诗,他拥有歌曲作词的署名权和版权,“但是在他的专辑里却把词作者的名字改了,并且没有付给我任何费用。”

  据宋祖德介绍,当初自己制作电视剧《时尚男女》时邀请阿杜唱主题歌。“当初我们签订合同由我作词,并负责15万元的制作费,毕晓世作曲,阿杜演唱。合同上写得很清楚,作词人的署名权和歌曲的版权属于我的公司,后来他们没有经过我的授权和同意擅自把这首歌收录在阿杜的新专辑里,还把作词人名字改掉,没有付给我一分钱。”宋祖德说,之后他曾向对方交涉,毕晓世口头承认并答应改正,“到现在已经好几个月了,他们都没有改。这侵犯了我的版权和署名权,我只有用法律手段来维护我的权利。”当记者问他是以阿杜还是毕晓世所在公司名义状告时,宋祖德表示:“阿杜是演唱者,两个我一起告。”

  自己不怕得罪人

  由于“保时捷事件”、状告文隽,以及又将把阿杜推上法庭,宋祖德似乎已经得罪了不少娱乐圈中的“同行”。日前,吴宗宪被打、歌手亚东被刺、王伯昭被打等暴力事件屡屡发生,难道宋祖德不怕遭到“相似待遇”吗?“我不怕,”宋祖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我可能会得罪一些人,但中国是一个法制社会,我们不能让那些违法的人为非作歹。我要勇敢地揭露影视圈里的黑幕,让更多的人从我身上得到经验,影视圈里需要真善美。”宋祖德一再表示,自己不怕得罪人,一定要维护自己的权利。

  我没时间炒作

  从杨钰莹的“保时捷事件”开始,到邀请饶颖、王纳文出演电影,宋祖德似乎一直将自己与热门人物联系在一起,而且屡有惊人之语出台。因此,很多人认为宋祖德是在为自己炒作,还给他赋予“邓建国第二”的称号。昨日宋祖德称:“《时尚男女》早就播了,我根本不用去炒作了,我只是维护自己的尊严。文隽的40万元对于我来说也无所谓,我要把他捐给希望工程。”那么在忙着拍电视、电影的宋祖德为什么还要花如此精力来打官司呢?宋祖德说:“我不用花什么精力,都是我的律师在打理。我有这么多事情去处理,我很忙,我不需要炒作,也没有时间去炒作。”

  毕晓世:我不认识宋祖德

  昨日,记者就宋祖德要状告阿杜及毕晓世所在的北京海蝶音乐公司一事采访了毕晓世。毕晓世首先出口惊人:“我根本不认识宋祖德。”毕晓世告诉记者:“我们是与一家台湾公司签的约,没有和他们签约。他们要告也只可能是台湾公司。”提到宋祖德作词的《爱就是你》,毕晓世称已经在宋祖德的电视剧里播放了,后面作词人写的是两个人的名字。说到歌曲的版权,毕晓世毫不犹豫地说:“版权当然是我们的。”(文一)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