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伊简梅专栏专题 >正文

叶璇:想做武则天似的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9:25 新浪娱乐
叶璇:想做武则天似的女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说实话,之前我并不知道叶璇是谁(汗……)

  说实话,之前我并不知道叶璇是谁。

  但是在我和她第一相遇的采访现场,也就是西湖边著名的涌金楼下,《天下第一》的杭州电视台1套播出的宣传记者会上,许多记者却都熟悉她,但是说起来,也就是知道她与
、熊倪的绯闻。

  这样一说,我就依稀模糊地记起了在浏览新闻的时候,某些娱乐新闻的标题。

  那天亮相的叶璇,因为西湖边风大,所以多穿了件蓝色和明黄色相间的格子风衣,所以里面的低胸明亮蓝色的缎子超短小礼裙,始终没有可以暴露的机会,所以也没有发挥作用,在日本式的卷发映衬下,加上她落落大方主动出击的谈话方式,那天的叶璇始终像一个都市白领。

  但是,同来的台湾影星陈怡蓉,却完全地被她抢了风头去。

  二、第二天,我接到个香港的电话……

  第二天,我是说那天采访完《天下第一》的第二天,下午快6点的时候,我接到一个香港的来电,是叶璇。

  我有些吃惊,当时正在忙自己的事情,而且不擅掩饰的我,应该很清楚地让电话那边的叶璇感觉出了我的惊愕,于是她就很自然地说:“也许再约个时间我们再聊?”

  我明白了过来,就连忙说好吧,于是双方约定第二天再打电话。

  我感觉到了这个女孩子的不一般。

  三、回到家,在网上搜索叶璇

  回到家,在网上搜索叶璇。

  中文姓名:叶璇 ,英文姓名 Michelle Ye ,出生日期 1980年2月14日,三围 34C, 24, 35 ,身高 165cm ,体重 47kg (103磅),血型 O ,兄弟姐妹无,独生女。出生于杭州,1999年她参加了国际华裔小姐的比赛,最终获得冠军和“最具古典体态奖”。并于同年签约了香港无线电视台,成为旗下艺人,开始了星光灿烂的演艺道路。

  六岁开始学跳舞,基本上学过各种类型的舞蹈;最喜爱的食物 海鲜(鱼),番薯糖水,多汗的水果(西瓜),杨枝甘露 ;最爱的衣着牌子 CK,DKNY ;最爱的衣着搭配 T-shirt + 牛仔裤;最常用的化妆牌子 Orlane ;现在驾驶的车是绿色甲虫车 ;最理想的职业,拍广告(最舒服,最轻松);掌握的语言:英语,广东话,国语,法语。

  曾拍的电视剧《封神榜》、《庙街妈兄弟》、《美丽人生》、《一网情深》、《再生缘》、《萧十一郎》、《流金岁月》、《云海玉弓缘》、《冲上云霄》

  现在最想做的角色:古代女强人的角色:如武则天,慈禧太后等… …

  四、“武则天”在装修香港九龙的新家

  我们如约再通上电话的时候,叶璇正在检查工人们装修的她的新居,位于香港九龙。

  说话依旧是不许不急的老练和周到。

  她13岁随父迁移美国定居,开始了在美国长年的生活。她就读于卫斯理(Wellesley

  College)——一所著名的女子大学,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宋美龄等都毕业于该校。入行前的志愿是成为一名律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是她的偶像。1999年到香港参加华裔小姐的选美,所以,英语、普通话、粤语都相当流利,目前她在内地发展,显然比别人多一个好处就是一口流利的汉语,而且开口成章,实在是娱乐圈难得一闻。

  如今,她在香港,母亲在杭州,至于自己一个人在香港打拼会否决的孤独,叶璇认为她的工作安排的满满当当,完全没有时间去孤独。

  五、当年获奖属运气

  叶璇1999年代表美国纽约参加香港无线举办的国际华裔小姐选美,一举夺得冠军和“最具古典美态奖”。随后签约TVB进入娱乐圈,接拍了《封神榜》、《美丽人生》、《一网情深》、《再生缘》、《流金岁月》、《云海玉弓缘》、《冲上云霄》等当红剧集,一跃成为无线当红小花旦,“当初我被TVB看中后,家里是反对的,觉得书念的好好的,为什么要去做演员呢!后来学校很支持我,把学位都为我预留了下来。”

  叶璇也表示,自己当初能够在选美中获奖纯属运气,“99年2月14日那天是颁奖日,正好也是我的生日,可以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吧!我最后就对裁判说‘希望大家高抬贵手,能给我一个生日礼物’,最后我真的很幸运的获奖了,我记得当时是赵雅芝给我颁奖的奖。”

  虽然叶璇说来是运气,但是叶璇对事业的认真程度,令我觉得,除此之外,她那种事在人为的态度,着实会令她无往不利。

  六、绯闻啊,是公司的宣传手段吧

  至于大家免不了会提问的绯闻问题,正在装修工人的刀斧间穿梭的叶璇,态度相当的诚恳,说道:“这也是公司的一种宣传吧,但是我相信他们会注意分寸的,不然大家都没得朋友做的。”

  想起在《天下第一》的宣传会上,叶璇也如此回答众记者的提问,她认为靠绯闻搏出位是得不偿失的,那样就会没有了朋友。

  而与叶璇绯闻最多的,就是两位体育明星:田亮和熊倪。

  与熊倪的绯闻,是缘自早前雅典采访一行被曝出与上届奥运跳水金牌选手熊倪结识,二人一见如故,互有好感,当时熊倪邀请叶璇吃饭,还亲热地搭着叶璇的肩膀合影留念,而后独自一人送机。

  按照叶璇的解释是:“我们只是朋友而已,其实当天有很多人在一起送行的,香港媒体就偏偏把周围的人全部裁去,太厉害了,我除了和熊倪关系很好,和其他人也很好,像王浩、刘旋,我们也经常通电话的。”叶璇还向笔者透露,自己至今并没有男朋友,最喜欢的类型就是很乐观、认真的男孩子。

  七、另一半应该是我的学习对象

  在即将离开“无线”前的一个宣传活动上,叶璇曾自爆三年前与圈中男友分手,原因是对方不体谅自己,不过也表示往事如烟,自己也不想再提。叶璇口中所说的圈中男友,就是跟她传了多年绯闻的段誉陈浩民。当年陈浩民打败上海富商叶茂青,夺得美人归。不过两人的感情却只维系了短短一年。

  叶璇承认了自己与陈浩民拍过拖,不过,她坦言:“我们分手是因为性格不合。我不想再说他(陈浩民)的坏话,总之我们是一世的朋友。”

  叶璇与陈浩民在2000年无线开拍《封神榜》的时候认识,当时叶璇是第一次拍剧,作为“前辈”的陈浩民不时在她身边提点她,让叶璇很感激。到2000年年底的时候,两人再次合作剧集《一网情深》,当时正是陈浩民与女友分手,加上与无线的合作出现问题,爱情事业两失意的时候,叶璇对他加以安慰和鼓励,令陈浩民大为感动,遂向对方展开热烈的追求。

  而同一时间,叶茂青也在对叶璇开始追求的攻势。由于陈浩民让人有很“花心”的感觉,而且又贪玩,让叶璇一直在两人中间举棋不定。但是,陈浩民亲自写了“悔过情书”给叶璇,表示会痛改前非,之后还由于为情所困导致了交通意外。此举让叶璇感动不已,终于接受了他。但是,温馨的日子却只维持了短短一年。叶璇觉得要改变一个人真的很难,所以就提出了分手。”

  对自己,叶璇都认为最重要是信心,时下女性除要外表漂亮外,亦要有内涵及修养,为此要不断进修;最近她亦开始写专栏,训练写作能力。那么对另一半,她直言一定要有内涵,因为她希望另一半会是她学习对象。

  八、霍建华是把你放在他的眼里心上

  叶璇一直认为自己的生日是幸运日,由她主演的《西厢奇缘》、《天下第一》两部电视剧都将在“幸运日”播出,“这两部戏都是在2月14日播出,这又给了我一个意想不到的生日礼物。”

  在《天下第一》中叶璇饰演“玄字第一号”海棠,此角色艳如桃李,机智过人,医卜星相,无不通晓,平日却作男装打扮,主持“天下第一庄”,庄内人才济济,掌握天下机密,“本来这个角色是由宣萱来演的,后来因为档期就换为我了,所以我也特别感激公司能给我这个机会,而且后来王晶导演还特别为我加戏份,虽然是男扮女装,但我和很多演员都有对手戏,也是我演的最过瘾的一部戏。”

  在戏中霍建华饰演的一刀与叶璇有很多感情瓜葛,叶璇更表示霍建华是个非常体贴人的男生,你看着他的眼神,会觉得你是在他的眼里心上。叶璇还表示,至今为止,自己最想演的角色仍是小时的愿望——律师,“我从小就很想做一名律师,但现在可能没有这个机会了,所以就想演一次律师。”

  九、《沙家浜》抢眼与陈道明合作

  叶璇透露,她即将前往明星版的《沙家浜》拍摄地,出演其中的一个当地美女,后来是胡司令的情妇。据业内人士透露,该角色虽然戏分不多,但是相当抢眼。

  说到《沙家浜》,就令人想起她最近的签约之争,因为6月份是她签约无线约满,花落谁家,有传闻说是国内的海润公司,《沙家浜》更是海润公司的杰作。对此,叶璇只是说将来到哪里,自然会给大家一个交待,而无线对她的栽培之恩,她会一直记在心中。

  十、记者原来很辛苦

  曾被无线派往雅典奥运会采访的叶璇,还特别体会到了记者的辛苦。

  在雅典采访期间,叶璇表示吃了不少苦,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在采访时,为了第一时间‘抢料’,难免会有碰撞,但大家都是为了工作,我不会放在心上。这一次我终于体会到记者的苦处,比如在机场等候运动员出来做采访,就是当‘狗仔队’,可是等很久都等不到;又比如担心采访不到人而感到压力,这些是我以前作为一个被采访者所无法体会的。这一次让我更好地理解了媒体的工作。”

  记者问她在采访时可曾遇到什么难题或挫折,叶璇说:“很幸运,我采访的对象都能接受我的采访。采访射击运动员陶璐娜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她在预赛时失利,出来的时候非常沮丧,都快哭出来了。我很明白在情绪低落的时候还被人问这问那是很难受的,但是当时我作为记者,不能不问。我安慰她,说我知道你之前准备了很久,已经尽了力,不管比赛结果如何,你都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她慢慢地平复了心情,还说不会放弃,将来继续争取好成绩,让我十分感动。”

  这个想当武则天的杭州生、美国长、香港成名的女孩,相信比别人多的努力,总会比别人多的回报。《大众电视》2005年5期、文/伊简梅、图/伊简梅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叶璇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