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佩斯荧屏吐心曲 “我曾向小保姆借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6:48 新民晚报
陈佩斯荧屏吐心曲“我曾向小保姆借钱”(图)

陈佩斯上海吐苦衷 图TP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著名笑星陈佩斯近日走进东视文艺频道《可凡倾听》节目(8日播出),在谈到他热爱舞台艺术时,称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农民艺术家,平时就喜好两个,一是好吃盒饭,一分钟就吃完;二是喜好舞台,“把舞台当作我耕作的田地,那么兢兢业业,从撒种子开始,然后一直到最后收获,到入仓,完全是一条线的耕作。”由于经费紧张,他有时甚至交不出孩子学费,有过向小保姆借钱的难堪。

  陈佩斯说:“从《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日出》一直到现在的《阳台》,他似乎一直就和这个舞台耗上了。就有点像农民种地一样,新时代的农民,只是他的田地就是舞台。由于舞台艺术长期以来是非市场化的,就像进了一大片广袤荒芜的地方,像当年的北大荒一样,你只要肯种,肯下力气。”

  曹可凡问:“像你这样的演员,安排十几场、二十几场演出的话,收入应该很高的。”

  陈佩斯说:“非常可观。但他率领一个30人的剧组到上海演出,还不如他一个人到上海走穴挣钱多。而且,他走穴只出20分钟节目,但他带队演出一台戏就需要2个多小时。尽管这样,他依然乐此不疲,因为他不愿意拿一个小东西没完没了地去挣钱,那他就成了印钞机器了。人成机器了,活着有何意义?”

  陈佩斯说:“你想从一个剧本到最后回收,最少3年到5年,那么怎么办?回不来钱,下一个又要投,怎么办?就要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把自己的房子抵押出去,最后还不行,就走穴。这种话说了谁也不信:我儿子上小学,还不是什么贵族小学,就是我们街道边上最近的那个小学去上学。边上还有一个学校——芳草地小学,我们去不起。因为我付不起学费。其中有两次孩子交学费,还是我向小保姆借的。我记忆特别深刻,给我刺激也特别大。”

  曹可凡说:“你说交不起孩子的学费,平常人听了简直是天方夜谭。”

  陈佩斯说:“其实我就是一个平民,没权,没势,没钱,有点闲钱,也让我都用光了,都扔到我那一个一个作品里去了。”(记者俞亮鑫)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佩斯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