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画家陈丹青旅途“艳遇”范冰冰 难忘邻座睡美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30 新浪娱乐
画家陈丹青旅途“艳遇”范冰冰难忘邻座睡美人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对于很多男同胞来说,在旅途中发生一段艳遇,而且艳遇的对象是一位漂亮女演员,这也许只是遐想而已。但画家陈丹青的体验却与众不同,最近,有关他旅途“艳遇”范冰冰的故事就成了很多网站的热帖,画家用细腻的笔触,描写了这段无疾而终的“艳遇”感受。

  “人在旅途中会有fantasy,就是想入非非。让你轻微快乐的不是真的艳遇———艳
遇概率,少得跟空难一样———而是fantasy;也像空难的恐惧般,一念闪过,闪过一念。但旅途中我不会主动跟人说话。不是架子大,是害羞。我觉得搭话是轻佻的。”

  “去年从上海飞北京,真的遇到一次艳遇。我是画画的,贼眼一眼看见队伍最前面正在签票的女子,后侧面那么好看,简直‘专业’美人!那次我最后进机舱,一眼看见她———不是我在找她;这样的美人,怎会不看见。我一排排对座号,居然就在她身边;我靠走廊,她居中。看见正面了。形太准了,眉眼鼻梁,笔笔中锋,像王羲之的字。王羲之的字极姿媚的。我暗自高兴,要命的是害羞同时到位。我们就这样并排坐着,我不可能别过脑袋看她———除非眼睛长在太阳穴靠耳朵那儿,她索性坐我远点儿,还能偷看她。我很想画这个人,跟她讲话,暗暗fantasy,但此时此刻我知道什么都不会做,还不如没艳遇。”

  “起飞了,她开始睡觉,身子弯下去,头发垂落,挡住脸前。空姐送茶水了,我替她攒在我的小桌面上,伺机递给她,光是递递也风流。可是没得逞。她全程熟睡。偶尔起身朝椅背后仰,露出侧面。中国人很少侧面这么标致———我到底还是扭头看了,真是惊艳。我摸出圆珠笔,一个信封,飞快勾勒,飞机轻撤颠簸,线条也颠簸,还像。我记得偷看周围有没有人注意,简直是作案。北京到了。艳遇结束了。飞机停稳,灯光大亮,我起身让她出来,活活看她走掉,一句话没讲。”

  “下一次坐飞机,放个什么电影,香港片。她演皇后,绫罗绸缎,嗔怒着。难怪,她是演员。又过一阵,报摊上一本彩色杂志封面,又是她,查对名字:范冰冰,那位邻座睡美人。”

  为了纪念这段“艳遇”,画家将自己的感受写成文字放在了网上,一时成为到处转载、点击率极高的热帖,范冰冰的“粉丝”更是将其转贴到了范冰冰的官方网站上,也许有一天范冰冰本人上网时,会“遭遇”这段文字。 鲁客/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范冰冰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