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琼含泪忆母亲 幸福生活慰藉老人在天之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04 新闻午报
吴琼含泪忆母亲幸福生活慰藉老人在天之灵(图)

吴琼夫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每逢母亲节,吴琼都会感到难受。因为“母亲病逝,是我永远的心痛!”如今,吴琼已经找到比自己小10多岁的如意郎君,她希望如今幸福的生活能够慰藉母亲的在天之灵。

  从小就老挨母亲打

  小时候的吴琼特别调皮,常挨妈妈的打,可由于生性倔强,无论打多少回,依旧秉
性不改。“我没有像妈妈指望的那样好好读书,而是参加了学校的业余文艺宣传队,我妈的肺都快给气炸了。”吴琼坦言,小时候就爱和母亲对着干,13岁那年,她背着妈妈考上了安徽省艺术学校。后来,即使在吴琼的黄梅戏红遍全国的时候,妈妈也从未对她另眼相看,吴琼说:“我从艺以来,母亲给我的最高评价是‘还可以吧’。”

  陪伴母亲与病魔抗争

  1994年,吴琼的母亲因高血压脑溢血导致生活无法自理。吴琼含着眼泪说,这一切都是她造成的:“当时我在北京住着很破的锅炉房,一日三餐无定所,顶着烈日四处寻求机会……而这一切竟被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收录在反映‘北漂’真实生活的纪录片中,妈妈看到这期节目后又气又急就病倒了。”

  2000年是严凤英大师诞辰七十周年,吴琼赶回合肥参加纪念活动,母亲病情再次发作了。在经历了10天与病魔的抗争后,吴琼的母亲殷湘玲最终没有醒来,这让吴琼痛心不已。

  慰藉母亲在天之灵

  吴琼说,每年她都要去看妈妈。妈妈的墓地在山清水秀之中,是爸爸亲自为她选定的风水墓地。那时吴琼的“姐弟恋”正遭到双方家长的反对,吴琼就悄悄地在墓前将自己的心事讲给妈妈听。“巧得很,我刚刚和妈妈倾诉完心事,阮巡就打来了电话,他让我替他向我母亲磕头,我想,妈妈的在天之灵,应该已感觉到她的女儿开始恋爱了。” 记者黄笑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