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希望工程主人公齐聚北京 大眼睛被银行录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希望工程主人公齐聚北京大眼睛被银行录用(图)

希望工程主人公“大眼睛”苏明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天,希望工程的三个标志性照片的主人公,“大眼睛”、“大鼻涕”、“小光头”第一次一起回到“希望工程”这个家。

  三人前天才互相认识

  上午9点多,位于北京圆恩寺胡同的希望工程办公院内,走进来三个年轻人:女孩的大
眼睛格外明亮、穿着红T恤的男孩眼神有点忧郁,另外一个男孩身着军装,显得很是威武。

  这三个年轻人,就是希望工程三个标志性照片的主人公:“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他们以渴望上学的眼神和自身的经历,唤起了全国人民捐资助学的热潮。据悉,截止到去年年底,希望工程共捐助了275万名贫困学生,援建了11888所希望小学,收到海内外累计捐款27.3亿元。“别看他们都是全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但他们还是第一次见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人士说,“‘大眼睛’今年大学毕业,已被安徽一家银行录用。‘大鼻涕’当了兵,‘小光头’现在读大二。”

  “大眼睛”差点被取代

  “大眼睛”苏明娟是众所周知的希望工程标志性照片。但是,“大鼻涕”却差点取代“大眼睛”成为希望工程的标志性照片。“大鼻涕”名叫胡善辉,现在是济南军区后勤部队的一名志愿兵。1992年,著名摄影记者解海龙用镜头进行农村教育状况调查时,透过窗户看到孩子们正在读书,“大鼻涕”读得特别卖力,他皱着眉头,流着鼻涕。“大鼻涕”的形象发表后很受喜爱,并差点取代“大眼睛”成为希望工程的标志性照片,“后来因为觉得女孩子更能够感动人,才选了苏明娟。”解海龙说。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