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何处不能报平安--记我开出租的日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36 新浪娱乐

  爱人心思很细,自从我开上了出租车,她的心就没少悬着,一到收车的时间我没准时出现在巷子口,她就坐卧不安,心神不定,什么活儿也干不下去。本来她的心脏就不太好,这样总是提心吊胆的日子让她的脸色更加苍白,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所以我也总是尽量在约定的时间回家,但是干我们这一行的,往往时间不是自己能左右的,要是拉个大活儿,更是不舍得提早收车。没办法,谁叫咱指着这车吃饭呢!

  去年我生日的时候,刚考上大学的女儿捧给我一部手机,这是她一个暑假勤工俭学的结晶。看着懂事的女儿,我的眼里涌出了泪花,可是爱人的话却煞了风景:“这孩子,用手机咱还要交月租费,打不打都得交钱,还是省着点钱花吧?”女儿笑着搂住爱人的肩膀说:“没关系,这个是中国动通信的“神州行”,只有打电话才收钱,没有月租费的,移动的信号覆盖好,哪里都能打,而且呀,我已经把咱家的电话设置成超级亲情号码了,资费还有优惠呢!爸爸以后不能及时收车回家,只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就行了,也省得您惦记。”

  手机是用上了,这个小东西不久就真帮了我的大忙。那天送一个客人去远郊,谁知道回来的时候汽车突然抛锚,我心里那个急啊,幸亏有手机和家里取得了联系,还找到了常去的那家修车厂,厂里派了个拖车给拖回来了。到了修理厂,看着时间不早了,又给爱人打了个电话叫她自己先睡。那天修完车回到家已经是下半夜了,看着爱人安稳沉睡的样子,我握着手机也欣慰地笑了。

  我们家住的地方是平房,都是些几十年的老邻居。街坊陈大妈曾经因为一些小事常和我们过不去,看见我们也总是板着个脸。今年冬天下大雪的时候,陈大妈的腰不小心摔了一下,躺在床上不能动,出入都得叫人搀扶,平时一直都是她儿子开车送她去医院做治疗。哪想到有一天她儿子突然被公司派到外地出差,陈大妈没办法,治疗又不能耽误,想着认识的人里只有我有辆车,只好老着脸皮和我爱人说想打我的车去医院,爱人给我打了个电话,我推掉了几个活儿,赶紧赶回家,把陈大妈送到了医院。没想到多年的疙瘩竟然因为这件事情解开了。陈大妈现在每次看见我都笑吟吟的,儿子回来了做了好吃的还总是想着要给我们送点,看她平时家里只有她一个人我们也常叫她来我家吃饭,真是和一家人一个样了。

  女儿后来又告诉我,她已经把舅舅家的姑妈家的电话号码也都设置成亲情号码了,听她说可以设置好几个个亲情号码呢,通话的资费也非常优惠。

  有了“神州行”的日子,让我路路通!多的是安心,少的是担心!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