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王菲演艺生涯回顾专题 >正文

王菲至多两年就重返歌坛 休假为让经纪人养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11 新闻晚报

  当事人尚未表态,旁人却急着为其预设将来,这样的稀奇事发生在了天后王菲的身上。尽管经纪人陈家瑛反复强调阿菲只是休假,但几天来还是有人言之凿凿称“王菲不会再唱歌了”,并将《将爱》看作是王菲的最后一张唱片,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一代歌后从此退隐江湖。然而据记者了解,所谓的“最后”一说并不确切,而王菲也确实只是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并非全面退出。

  与唱片公司发行合约尚未满

  2003年底的《将爱》王菲自己也并不满意。在专辑推出后,王菲也曾一度对自己的歌唱事业重新审视。不过她在去年5月上海演唱会期间曾经明确向记者表示,会着手创作下一张唱片,并有可能和张亚东最后一次合作,在唱片中尝试更多的爵士元素。随后因演唱会的举行和众所周知的菲鹏恋进展神速,想法随性的王菲暂且搁下了新唱片的设想。

  而根据王菲2002年10月与SONY的合约约定,尽管SONY一方无权对王菲唱片的制作和交货时间提出要求,但王菲仍须在合约到期前,完成规定数量的唱片发行,那张尚未成形的专辑,正在合约规定的范围之内。所以,只要王菲没有单方面提出毁约,在和如今的SONYBMG约满之前,王菲还是要制作新的专辑。

  王菲喜欢唱歌,至今仍频频光顾KTV。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王菲只是有点厌倦了在台上唱歌,毕竟去年一年她跑遍了全中国开演唱会。一旦对登台唱歌恢复兴趣,她仍然会回来。因此,估计王菲这次休假不会超过两年。

  《我爱你》并非新歌

  出现在张亚东今年发行的全新唱片中、由王菲演唱的《我爱你》,被认为有可能是王菲演唱生涯中最后一首录制发表的新歌,这其实也是误解。据记者了解,《我爱你》并非一首新歌,而是2003年张元导演的根据王朔小说《过把瘾》改编的电影《我爱你》的同名主题曲。电影前年上映时,观众已经听到了歌曲的风貌,此次只是首度以单曲的形式发表而已。

  另据消息,张亚东的新专辑年底发表,与此配合的还有一场张亚东音乐回顾音乐会届时将在北京上演。而作为张亚东音乐生涯中最重要音乐伙伴之一的王菲,也自然在受邀之列,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佐证了王菲并非全面退出歌坛。

  陈家瑛患癌王菲停工?

  对于王菲全面停产的原因众说纷纭,其中最“主流”的说法是王菲将与李亚鹏完婚,全职做李太太。但据记者了解,今年年初,跟随王菲多年的经纪人陈家瑛被查出患有乳癌,并开始积极地接受治疗。虽然此事对王菲的影响并不大,但考虑到陈家瑛对王菲视同己出,演唱会宣传都要亲身陪同,为了让陈家瑛更好地休息,正好自己又有休息的打算,王菲便趁此机会给自己放了长假。其同门师弟陈奕迅也同样在此期间减少了工作量。

  事实上,王菲并不是从这几天开始休息的。今年1月份结束了广州演唱会之后,王菲已经配合着事态的发展开始休假。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她多半时间都呆在北京和李亚鹏享受二人世界,陈家瑛则安心在香港治疗养病。记者 韩垒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菲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