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一年两部 全是“最佳” 董勇过足警察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7:26 新浪娱乐
一年两部全是“最佳”董勇过足警察瘾(附图)

董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届电视剧年度评选活动---“电视剧风云榜”颁奖典礼受到影视圈内外的极大关注,这项根据国际权威机构提供的精确调查数据作为评选依据的年度评选因其公正、客观而具有相当的权威性,《中国式离婚》、《妻子》、《梅花档案》等热门电视剧无一漏网的成为2004年度收视率排行十佳,以观众的眼光真实反映了老百姓对电视剧的口味。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有一位演员两度上台领取收视率十强奖项,引起全场关注,他就是演员董勇

  观众的喜爱,给我们最踏实的肯定

  董勇此次是专程从电影《霍元甲》剧组赶回北京领奖的,谈到这次得奖,董勇显得挺高兴:“这次来是因为我参演的《红罂粟》和《梅花档案》都获得了年度最佳收视电视剧的奖项。能得这个奖没有特别激动,因为这个奖的依据是实际的收视率,当时戏在播的时候就有各方面的消息说我们的收视率特好,所以能得这个奖也算是意料之中。”

  是意料之中,但董勇还是很看中“收视十强”这个奖项:“心里肯定还是很高兴,一是觉得因为收视率而拿奖,这是观众对我们的创作的最直接的评定。对于演员来说,能得到观众真正的喜爱,是给我们最踏实的肯定。二是觉得去年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也是对我以后工作非常好的鼓励……”

  真正的“警察专业户”,演齐各种类型

  在获奖的两部戏中董勇扮演的都是警察、公安的角色,说起“警察专业户”这个称号,董勇自豪的说:“我演戏以来,演的最多的就是警察,最为观众熟悉的也是警察角色,而且包括了各种类型:《重案六组》的刑警;《绝对控制》的派出所长;《梅花档案》里建国初期反特;我最近刚刚杀青的一部新戏演的是个警方卧底,虽然没演过消防警察,可我是北京市的消防大使……”

  当被问到:今后是否会有意回避类似角色,而更多的尝试新的类型时,董勇肯定的回答:“有意回避是肯定不会的。能伸张正义,一直都是老百姓的追求。能通过我们的作品和我演的角色来歌颂这些维护正义的人,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只要有这类题材好的剧本来找我,我还是很愿意接受。”

  成功商人、老年将军,董勇最近比较忙

  当被问到近况,董勇显得有点儿疲惫。“我是今天上午刚从外景地飞回来,明天一早就要飞回去。现在我正在两部戏上,一部是和李连杰共同拍摄的电影《霍元甲》,演一个商人;一部是正在横店拍摄的《大汉天子3》,扮演的是老年卫青--这也是我第一次扮演一个老年人……”。

  虽然辛苦,但董勇却乐此不疲。“对于演员来讲,能始终遇到好本子,演出好角色真的是一种幸福,再累也值得。”对于明年的电视剧风云榜,董勇同样充满期待:“希望今年拍摄的电视剧也能得到大家的喜爱,明年还能再得奖!”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董勇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