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二度换肝病情已稳定 医院下达内部封口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24 新闻晨报

  自傅彪肝病复发再次住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以后,他的病情再一次成为了众多关心他的影迷及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晚上记者得到从天津方面传来的消息,傅彪目前经第二次换肝后,病情已稳定,但是情况不容乐观。当晚已有大批记者围堵在特护病房门口。而医院也下了命令,就连不同科室之间也禁止互通关于傅彪的消息。

  自这次住进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后,向来在圈内有着“老好人”名声的傅彪的病情就
一直牵动着广大影迷和媒体的心。但是医院方面却对傅彪的病情讳莫如深,严格封锁消息。记者昨天曾致电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但是器官移植中心接听电话的医生表示,他们被严令禁止对外谈论傅彪的病情。记者了解到,不仅对外封锁消息,医院甚至对内也下达了“封口令”,即非直接接触傅彪治疗的医生、护士不得打听相关消息,而参与治疗的人员也禁止对其他任何人谈论此事。而记者再次联络傅彪的一些圈内好友及邻居,他们均表示对傅彪的近况一无所知,得知他再次手术的消息后,都显得十分镇惊。

  昨天晚些时候,记者收到天津方面传来的消息,称傅彪目前已经病危。记者随即联系了守候在医院门外的一名同行,对方表示,他曾和医院的一名医生接触过,这名医生给出的回答是:“傅彪目前的确住进了特护病房,目前已经做了第二次手术,病情暂时还算稳定,但是情况不容乐观。”记者还了解到,到昨晚为止,大批记者已经围住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特护病房,但是院方坚持进行严防死守。

  而在昨晚10时截稿前,记者又收到了来自院方的消息,该消息表示,傅彪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躺在特护病房的他,还是完全不能移动。

  傅彪肝病复发再进医院

  去年9月初傅彪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肝移植手术以后,病情一度好转,并且开始尝试进行小规模的社会活动。他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4月20日在四川参加一个节目的录制,此后就没有在公众面前出现过。5月中旬,傅彪的主治医生、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中心的主任曾表示,傅彪的身体没有大碍,院方将就他的病情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但是至今这个发布会还没有踪影。

  近几日关于傅彪肝病复发的新闻不断报出,目前比较确切的消息是他已经住进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特护病房。

  据了解,傅彪的病是肝硬化合并肝癌晚期,属于癌症中比较严重的,去年9月份第一次做移植的时候肿瘤就很大了,当时的手术相当成功。但肝癌原本就属于癌症中比较严重的类型,加之傅彪的肿瘤比较大,所以复发的几率很高。

  作者:□晨报记者曾玉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