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第二次肝脏移植手术成功 没出现排异反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常昆)傅彪进行过第二次肝脏移植手术后,身体状况稳定,即将回京休养。这是记者了解到的关于傅彪的最新状况,是一个让大家安心的好消息。

  傅彪的病情被演绎成多个版本后,傅彪的主治医师沈中洋教授亲自出面,为大家给出了一个权威说法,“傅彪情况很好。”不过更进一步的情况,沈教授没有细说,“这有关于傅彪的隐私,没有他的许可,我们不方便透露什么。”

  据悉,肝脏移植手术在国际上一直是个难题,术后病人身体内的排异情况十分关键。这依赖两方面因素,一是病人自身身体状况,另外就是供肝的情况。被移植进体内的肝脏与病人身体的各项指标越接近,如血型吻合等等,术后病人出现的排异反应就越少。

  相对于肝脏移植手术,术后的花费更为庞大。购买一个移植的肝脏大约需要35至40万元,但为避免术后出现的排异反应,需要人为去除身体的免疫功能,平均每天所需的抗生素等药物的花费大约是600元,如果排异反应较大,药物调整,药费还要增加。不过开销不是最重要的事,人体因为人为去除了自身免疫力,需谨防感染,感冒等所谓的小病也是万万不可。病人除配合医生进行例行检查外,一定要好好休养。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