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何赛飞将复出越剧舞台 倾情塑造玉卿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01 东方网-劳动报
何赛飞将复出越剧舞台倾情塑造玉卿嫂(图)

何赛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劳动报讯 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的小说作品将首次搬上戏剧舞台——记者昨天得悉,新编现代越剧《玉卿嫂》,由何赛飞、赵志刚担纲主演,将于10月献演于上海大剧院。

  越剧《玉卿嫂》导演徐俊认为,该剧为何赛飞、赵志刚营造了一个能充分展示艺术才华的创作空间,比如在剧情末尾,何赛飞将有140句唱词,会让戏迷相当过瘾。

  何赛飞说,她非常喜欢白先勇的小说,喜欢他没有华丽词藻的平实风格,《玉卿嫂》更是被深深吸引。过去越剧舞台的实践和近年影视剧的表演,使何赛飞对玉卿嫂这个人物的把握和理解有了独到之处。为了接手排演白先生的作品,何赛飞说她辞掉了一些表面很热闹也很有收益的戏,感到很值得,也很兴奋。“这是我离开越剧舞台整整10年后,回归舞台演的一部大戏,兴奋之余感到有压力。但我想,压力反过来又给了我创作上的冲动,我演的玉卿嫂一定是符合她人物性格的。”

  白先勇说:“年轻的徐俊导演去年在苏州,冒着寒风在剧场后台看《牡丹亭》。散场后徐俊找到了我,当他说明来意后,我就被他的诚意感动了。依我的直觉,《玉卿嫂》改编成越剧是合适的,原因一个是舞台上的美,还有就是感情。你想,又优美又有情感的戏,还能不打动人?!”白先生说,当将《玉卿嫂》改编成越剧的事确定下来之后,“有人问我:你看何人来演玉卿嫂?我便说,电视剧《大宅门》里演杨九红的演员,就是她。”于是,不久前刚在上海安家的何赛飞,顺顺当当成了“玉卿嫂”。

  近10年来,赵志刚在舞台上几乎没有演过配角,但该剧剧中“庆生”这个人物激起了他的创作热情。赵志刚表示,女子越剧和男女合演是越剧发展的两条腿,越剧《玉卿嫂》非常适合男女合演。《玉卿嫂》的改编演出,为今后名家名作改编越剧作了有益的探索,“尽管我演的庆生是配角,但我会让观众忘不了这个人物。” 记者曹志苑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何赛飞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