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灵气逼人范冰冰 迥异角色手到擒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8:19 新浪娱乐
灵气逼人范冰冰迥异角色手到擒来(附图)

范冰冰杨贵妃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古装大戏《小鱼儿与花无缺》在各地热播,饰演铁心兰的范冰冰被观众惊为天人,她和谢霆锋共同演绎的缠绵凄美的爱情不知让多少人黯然神伤,甚至有网友在BBS上写下这样的话:“期待他们再一次的相拥,哪怕受着伤,流着泪,也要不离不弃、一生一世。”她越来越成熟、细腻的演技让观众深陷其中,不能自已。其实不只是古装戏,从《手机》开始,对于各种角色的把握,范冰冰都有着足够的自信和能力。

  清月似水,妩媚花开

  冯小刚那部《手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几乎全新的范冰冰,谁也没想到她竟能如此性感,完全褪去了少女时代的青涩稚嫩,眼波流转间,将对男主角严守一的爱恨交错拿捏得恰到好处,表现得淋漓尽致。不再是那个只会瞪大眼睛的小金锁,不知不觉,她已然长大,目光潋滟,顾盼生辉,妖娆得仿佛一朵正在渐渐盛开的美丽花朵。

  倾国倾城,风华绝代

  “昭阳殿里恩爱绝,蓬莱宫中日月长”,唐明皇与杨贵妃古老的爱情故事,孩提时就已谙熟于心。在一片鼓噪声中,范冰冰走进了《大唐芙蓉园》,扮起了倾国倾城的杨贵妃。她诠释的贵妃轻盈而灵动,轻柔若水却又活力四射,给我们的幻想中添上了无比鲜亮的色彩。拍戏伊始,她就从精神上向这个让人们怀念、想象了几千年的美女靠近,她坚定地相信,谁也不会喜欢一个漂亮丰满却没有灵魂的杨贵妃。随着剧情的一部部展开、深入,她越来越沉醉在这段感天动地的爱情当中,好像那位冰肌玉骨的蓬莱仙子真的附在了她身上,她的泪,她的笑,她的疼痛,她的快乐……她都感同身受,以至于关机许久,她仍未能从那遥远的年代抽身。

  卸下青丝,独倚铁窗

  不久前播出的《四号女监》是一部讲述女囚生活的电视剧,剧情曲折跌宕,以三位女囚犯案背后的辛酸坎坷爱恨情仇为切入点,展现了人性的迷失与找寻和拯救灵魂的过程。剧中,范冰冰突破自我,穿着深蓝囚衣,梳起了短发,以全新的形象来到观众面前,演绎了一个被富商包养的女大学生陈郁,因卷入一场杀人案被陷害入狱,后又越狱,展开了一场自救行动。

  双面娇娃,善恶难辨

  由于在《小鱼儿和花无缺》中合作得非常愉快,于是王晶盛情邀请范冰冰担任其开年大戏《八大豪侠》第一单元的女主角,与影帝黄秋生、当红偶像陈冠希联袂上演一出精彩好戏。黄秋生在片中饰演八侠之首“神捕”阎铁心,冷静、睿智,少言寡语,是众人的核心,范冰冰则扮演阎铁心的未婚妻湘湘,“拥有着难以名状的美丽,和深不可测的内心”。她以出色的表现让观众既看到了湘湘的温柔、百依百顺,又能体会到她内心的挣扎,看到她阴险极端的另一面。而在看每一面的时候,又绝不会想到她还能有着那样的另外一面。许多观众看完之后惊呼,原来范冰冰这么“坏”啊!

  野蛮女友,轻舞飞扬

  在古装世界沉浸多时,范冰冰终于回到了身边的彩色世界,在现代剧《美丽新天地》中扮起了地道的上海女人。剧中,她扮演了一位美丽时尚又聪明优雅的上海女人程琳,和传统上海女性一样的世故、伶俐,却又比她们更真挚纯粹;看起来势力精明,对于感情有着理性的把握和现实的态度,但内心深处却是多彩浪漫又重情重义,这个角色有望成为现代上海女性的精彩缩影。戏里范冰冰既有蓬头垢面的落拓形象,又有野蛮女友般的淘气发飚,让人简直不敢相信这个穿着DIOR时装,脚上蹬着三寸高跟鞋的时尚佳人与蓬莱宫中那个痴情纯粹的仙子竟是同一个人。

  在不同的世界里周游,在迥异的人生里流连。扮演类型相异、反差极大的角色是对演技的历练,也是对自身的考验。范冰冰接受着考验,也享受着,体会着,品味着……小萌 陈静/文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范冰冰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