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韵:做自己的身心调理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03 新浪娱乐
周韵:做自己的身心调理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韵对心理健康格外看重,经常看些心理方面的书来调节自己,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即使是心情非常低落的时候,也会用心理暗示的方法“骗”自己:没什么事,挺好的!

  提起周韵,我的眼前立刻出现电视剧《走过幸福》中的稍显圆润的朱小北,在三里屯的酒吧,隔着玻璃,我看到她,几乎没认出来,长长的黑发垂在脸颊旁,越发显得清瘦,哪有一点圆润的痕迹,但她的眼睛依然清亮,如果说朱小北是纯真的、健康的,那么眼前的周韵则是一个地道的江南美人。

周韵:做自己的身心调理师(组图)

  健康源自身心调理

  健康是现代人挂在嘴边的事,但真正的健康首先是有健康的观念和心态。

  周韵上学的时候每天坚持晨跑1个半小时,最常去后海跑,现在没时间做户外运动,就改在跑步机上跑,周韵认真地用手握着自己的手腕告诉我:长跑会让这里的皮肤都紧绷绷的,长跑是最好的运动方式。

  有的人在运动的时候会急功近利,一边运动一边量——自己的腰是不是瘦了,摸自己的腿是不是紧了;有的人神经质,恨不得一天几次“长”在体重称上,重量长了一点点,便不敢吃不敢睡,这样运动的效果往往是事倍功半。

  周韵的运动与这种方式完全是背道而驰。周韵喜欢北京分明的四季,尤其喜欢春天,她长跑时会留心观察周围的景物变化,小草发芽了,柳絮飞扬了,花儿开放了,脚步自然也轻快了,心情也开朗了。不去想体重的问题。周韵说,逆反的心态会产生毒素,越是想瘦反而越瘦不下来,心情放松的锻炼反而容易瘦,不在乎运动的结果,而是享受运动的过程,有长远的心态最重要。周韵将自己的这种运动理念比作瑜伽,细细琢磨还真有几分相似。

  现代人有一个普遍的病态心理,就是不敢让自己闲下来,别人都在忙,而自己要是闲了就会有罪恶感,担心别人超过自己,怕自己退步,所以很多人即使有假期也不敢休,不休假又觉得对不起自己,患得患失……本来喜欢旅游的周韵,很想去印度、尼泊尔看看,但是她也有这种“怕闲”的心态,哪怕是10天,她也不敢放下一切去旅行,说到此处,她有点无奈。所以周韵对心理健康格外看重,经常看些心理方面的书来调节自己,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即使是心情非常低落的时候,也会用心理暗示的方法“骗”自己:没什么事,挺好的!有时候就真的没事了,周韵说:精气神儿、精神头儿、神采飞扬,说的都是精神也就是心理,所以好的精神头儿是调理出来的。

  没少吃要强的苦头

周韵:做自己的身心调理师(组图)

  能自己调理身心,说明周韵是个有主见、爱自己的女人。可是,小时候的周韵却是一个出了名的“逆反”小孩,但是从她“逆反”的行为中,你不难看出她要强的一面。周韵说,为了自己这份要强的个性,她没少吃苦头。

  周韵记得,年老的外婆不喜欢她的厚嘴唇,经常看着她叹气:这个娃娃哪里都生得好看,偏偏——唉!以后可怎么办?每当听到外婆叹气,周韵就去照着镜子咬自己的嘴唇,可以想见,那样一个小小的爱美的心灵,倔强地不服输地要把自己天生的“不足”改造过来,她天真的希望能把“可恶”的厚嘴唇咬得薄一点。天长日久,周韵不但没有把自己的嘴唇咬薄,却把嘴唇内壁咬得多出两个小瘤子,可见她的“咬功”了得。后来,还被爸爸带到医院去做了“整形手术”,割掉小瘤子。如果周韵能预知,今日厚嘴唇的流行,可能就无需在当年受那么多罪了。

  周韵要强的个性,还支持她从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变成了温州小姐冠军。周韵15岁那年,温州举办“温州小姐”选美大赛,闲聊时,周韵跃跃欲试,父亲却说“你不行”。本来没想去参加的周韵,被父亲这么一说,还偏要去参加比赛,证明给父亲看。于是15岁的她给自己取了个假名参赛,不知是天意还是机缘,本来大赛有规定报名者必须年满16周岁,身高165厘米以上,而当时身高160厘米15岁的周韵竟然蒙混过关。最有趣的是,父母还投了她的票,他们居然没有看出那个夺得温州小姐冠军的女孩,竟然是不被自己看好的女儿。

  这就是周韵“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个性。

  难怪圈里有人说她不随和,难相处,也许是这种个性使然。可谁没有自己的个性呢?当一个人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便去积极改善时,说明这个人已经成熟了,周韵就是这样。

  尝鲜尝不够

周韵:做自己的身心调理师(组图)

  周韵个性中有不安分的一面,对新鲜事永远都充满好奇,愿意去尝试。

  演艺圈中有很多无心插柳的故事,周韵考中戏也是其中的一件。当学经济管理的周韵在温州做公司财务的时候,个性中不安分的因素活跃起来,她不想这样生活下去很无聊,就想改变,至于怎么改,改变成什么样,她没有多想,没想到这一改,就改得天差地别,从每天摆弄枯燥数字到演绎不同的人物,这其中周韵付出了多少,她没有说,而我们看到的只是她扮演的不同角色。

  在何群精心打造的《天地英雄》里,周韵反串一个没有几句台词的小和尚,需要她把头发全部剃光,很多女演员对剃光头发这件事有心理障碍,而周韵却很高兴,觉得很好玩,这样一个清秀、腼腆的小和尚就活灵活现地出现在银幕上。我个人认为,周韵光头的扮相还是蛮好看的,问她为什么不把光头进行到底?她笑笑说:尝过、新鲜过就好了,而且以后也不会再剃光头。

  演艺圈里的人,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绯闻,周韵对待绯闻的态度就是“三不政策”:不听,不看,不想。因此,她不上网,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来看书、看碟,揣摩不同人的心理,用别人的间接经验来丰富自己对角色的认识。

  周韵现在自己一个人住在北京,父母还在温州,由懂事的妹妹照顾,她常常想念父亲煲的汤,问她为什么不把父母接来同住,还能每天都有汤喝,她调皮地说:“不行,他们来了要管我的,我就不自由了。”不过,随即周韵就收敛了调皮的神色,郑重地说:“早晚我还是要把父母接来的,小时候依靠父母,希望将来父母依靠我生活,不会再让他们操心,但现在不是时候。”

  周韵说:她很欣赏冰心散文《我》中的一段话:坐在教室里的我和在操场上的我,究竟哪一个才是真的我?此时她又一脸迷茫。短短的三句话她变化了三种表情,绝对是自然流露,看来她天生是当演员的料。有思考就有成长,其实找到真我的过程就是一个人成熟的过程,到那时候,希望她是一个有韵味的、散发真我魅力的周韵。

  封面人物(单版)

周韵:做自己的身心调理师(组图)

  周韵是一个精灵的女孩,她的眼神清澈,但充满神采,她的话不多,但听得出她的平和。

  穿衣:平时穿衣以舒适为主,不追名牌,不穿招摇的衣服。如果是正式场合就会穿礼服。

  保养:注重睡觉和休息,补水是必不可少的功课。护肤品不用成套的,而是选用某个品牌中效果最好最适合自己的产品,绝不会听信导购小姐的宣传。

  饮食:经常自己煲汤,去看中医,根据季节不同用不同的方法食补,有时会去做保健按摩。

  爱好:同时看几本书,而且类型不同,但做事比较专一,不会一心二用,能做好演员就已经很不错了。

  告诫:女孩子多为寒性体质,绝不可以贪凉,不可以多吃凉性的食物和饮料。和美丽比起来,健康更重要。如果想二者兼得,就必须更加自律,比如放弃很多好吃的美食。这一点酷爱美食的周韵有时也难以做到,所以现在说出来,和大家共勉。

  封面造型/摄影:聂征 化妆:高健(东田造型) 撰文:陈伟 图片提供:健康之友 转自:《健康之友》6月封面人物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