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获邀新一任奥斯卡评委 从此手握神圣一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54 天津日报

  本报讯(大风)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官员24日说,学院已邀请112名世界各地的名人和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明星参加新一届奥斯卡奖的评选,其中包括中国著名女演员章子怡、今年奥斯卡奖影帝杰米·福克斯以及最佳外语片《深海长眠》的导演亚利桑德罗·阿曼巴。

  接到邀请担任评委的人中有33名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明星,包括凭《杯酒人生》获今年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托马斯·哈登·丘奇、凭《维拉·德雷克》获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英国演员
艾美达·斯丹顿、凭《偷心》获最佳男配角提名的克里夫·欧文以及凭《卢旺达饭店》获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索菲·奥康尼多。除今年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新秀外,老牌电影明星如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法国影星让·雷诺、主演《摩托车日记》的墨西哥演员盖尔·加西亚·贝尔纳尔和美国喜剧演员威尔·费雷尔等也在应邀之列。

  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言人约翰·帕夫里克说,这是有史以来学院考虑接收获奥斯卡奖提名的人作为评委最多的一次。今年1月,5808名评委参加了奥斯卡奖的评选,评委人数超过去年。但学院负责人说,今年新增加的评委少于已故评委和退休评委的人数。学院主席弗兰克·皮尔森表示,学院放慢了机构扩大的步伐,以使评选机制更有效的措施得到相关专业协会的支持,各个委员会在推荐人选时都考虑到要推荐最有代表性的人物。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