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话剧《好人丛飞》专题 >正文

中国最美丽的男高音 丛飞养了178个贫困儿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最美丽的男高音丛飞养了178个贫困儿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妻子和干女儿们一起鼓励丛飞战胜病魔。羊城晚报/图

中国最美丽的男高音丛飞养了178个贫困儿童
今年春节,丛飞夫妇带着女儿和织金县女孩一起逛商场

中国最美丽的男高音丛飞养了178个贫困儿童
为了感谢护士们,丛飞坐着轮椅送上鲜花并表演小品

中国最美丽的男高音丛飞养了178个贫困儿童
深圳外国语学校4名学生把获得的4000元奖金送给患病的丛飞

  现在有些明星动辄就花几千万造豪宅,要不就是收集豪华名车,为了在镜头前争宠更是购置高档服装无数。然而,在深圳却有一位名叫丛飞的青年歌手,将自己300多万元的收入全部捐献给了贫困地区的孩子。10年来,他隐姓埋名地做着慈善事业,以至于在自己身患晚期胃癌的时候,家
中却一贫如洗。可是,躺在病床上的丛飞却依然对记者说:“我要重新站起来为大家唱歌,为大家演小品,要举办大型募捐演唱会,把捐款给孩子们捎去。”

  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男高音”

  1969年,丛飞出生在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田庄台镇的一个贫困家庭。因为家中的贫困,丛飞的求学之路异常艰辛,至今他还对小时候交不起学费的经历记忆犹新。为了供儿子读书,丛飞的家庭竭尽全力地攒下每一分钱,但丛飞最终还是在初二的时候辍学了。

  令人惊讶的是,辍学后的丛飞“固执”地认为自己嘹亮的嗓音一定可以唱出一片天地来。凭着这份倔强,小小年纪的丛飞竟自己四处拜师学艺。他无可比拟的音乐天赋和不平凡的经历感动了男高音历铁成先生,在他的悉心栽培下,丛飞得以进入沈阳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鲍延义。一个半路辍学的农村孩子凭借顽强的精神能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着实是个奇迹。沈阳音乐学院的生活仅仅是丛飞歌唱生涯的开始,出身农村的他,有着独特的豪迈嗓音和宽广的音域。丛飞的歌唱特点使他最终成为了著名音乐教育家郭颂的得意门生,并被郭颂自豪地称作“中国最美丽的男高音”。

  可以说,丛飞后来的歌唱道路是一帆风顺的。年仅25岁的丛飞便成为深圳观众最喜爱的知名演员,他不仅歌声迷人,还很擅长表演小品和口技。10年来,丛飞靠着独特的歌声和出色的表演天分,到国内外很多地方进行过演出,更是经常与蒋大为宋祖英关牧村、戴玉强等同台演出。丛飞的歌声给国内外的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最美丽的男高音”的称号也传遍五湖四海。

  出场费近万 家里却一贫如洗

  作为一名歌手,丛飞每次演出都有着丰厚的回报,他每次的出场费至少也要万元左右。10年了,他本应该像很多明星那样住在深圳的高档

别墅里,享受着落地窗外的海景,开着跑车,他的孩子可以请来身价最高的老师作辅导,而他的妻子更可以惬意地相夫教子。可是,丛飞的第一位妻子离开了他,她选择
离婚
的原因却是:穷!

  这个理由很难让人相信,可是这却是个事实。离婚前,丛飞每年交到妻子手中的生活费只有区区两万元,这笔钱要供一家三口全部的日常支出,在经济发达的深圳可谓捉襟见肘。现在,丛飞的家人还挤在58平方米的小房子中,母亲几乎每天都能收到银行的催款单,女儿上幼儿园的学费也没有着落。打开丛飞的衣橱,里面全部都是几十元钱的便宜货,惟一一件好衣服便是他穿了十几年的、演出时用的白衬衫。丛飞的第二任妻子邢丹原是一名空中小姐,为了照顾丛飞的家人而做起了全职主妇。邢丹并没有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生活无忧,她和丛飞一起过着清贫的日子,打理着全家的生活。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丛飞现在还背着17万元的债。

  10年捐款达300多万

  一个10年间可以攒下几百万家当的歌手为什么却如此清贫?原来,丛飞是178个贫困家庭孩子的干爸,他的全部收入都用来资助这些孩子们上学了。

  11年前,丛飞在成都参加了一场为资助失学儿童而举办的慈善义演,丛飞捐出了身上全部的2400元钱。主持人很激动地告诉他,这2400元钱将使20名孩子完成两年的小学学业。这句话深深打动了丛飞的心,从那一刻起,他开始了10年如一日的慈善之举。

  织金县官寨乡副乡长徐习文告诉记者,从来没有见过像丛飞这样忘我的捐款人:丛飞捐出自己所带的全部钱款还嫌不够多,每次还要向同来的朋友们借钱捐款,甚至连身上的衣服都要脱下来捐了,以至于他在寒冷的冬天,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短袖衬衫返回城里。官寨乡的王维珊每年都会收到丛飞寄来的2000多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而她回报给丛飞的则是优秀的学习成绩。其他的177个孩子都有着和王维珊一样的经历,他们都亲切叫丛飞为“爸爸”,而丛飞得到的便是让他欣喜不断的成绩单和奖状。

  不只一个人说过丛飞,帮助别人也要有个限度,不能让自己的家人太受苦,可是丛飞却说:“女儿一天不上幼儿园没关系,但那些孩子们一旦辍学了,他们的一生就完了。”正是抱着这种想法,丛飞10年里义演300多场,做义工3600多个小时,将300多万元的收入全部捐献给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身患胃癌却将捐款给贫困孩子

  在丛飞频繁义演的日子里,病魔也离他越来越近。由于长年奔波,丛飞得胃病已经6年了,但他为了不耽误义演,也为了省下钱给需要上学的孩子们,丛飞对胃病一直疏于治疗,偶尔去医院也只是到门诊拿点最便宜的药。

  去年11月,胃部疼痛难忍的丛飞还坚持义演了12场。去年12月的时候,已经开始吐血、便血的丛飞又坚持义演了近20场。2005年1月,病情迅速恶化的丛飞又坚持参加了6场

海啸赈灾演出。可是,固执的丛飞却坚持不肯去好好看病,他心里想的只是怎样能多参加一些义演,多为178名孩子的学费想办法。

  第一次不得不住院的时候,当丛飞得知3天就花了1800元,当时就急了,闹着要出院:“这1800元得够多少孩子读书啊。”今年4月份,一位前去采访的记者为他联系了一家医院,医院听到他的事迹,决定暂不收取费用,大家这才得以把丛飞劝进医院。不幸的是,4月22日,丛飞被医生确诊为晚期胃癌,而当5月份医生为他做手术时,更是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他的全身,甚至是他最为宝贵的声带。“如果他能早来半年看病,一切都会不一样。”医生感慨道。由于丛飞常年捐款,家中已经无力为他负担医疗费用,只能靠社会各界的捐款来治疗。

  然而令人感动的是,丛飞竟然把人们捐助的医药费捎给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安心读书。现在,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丛飞的户口、社保、医药费等问题得到了解决,共青团深圳市委还接过丛飞的接力棒,决定继续资助丛飞的178名“孩子”完成学业。更让他高兴的是,5月27日,他在病房中举手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心愿。王菲/文 除署名外深圳新闻网/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