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京欲闯好莱坞 期待与前辈李连杰单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40 新闻午报
吴京欲闯好莱坞期待与前辈李连杰单挑(附图)

吴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李连杰之后,又一位打星吴京也将进军好莱坞,这是记者日前前往横店探班其主演的《武当2》时获得的消息。这位功夫明星在采访中一再向记者表达了一种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感慨,更表示期待与李连杰同戏较劲。至于功夫孰高孰低,吴京巧妙将李连杰比做自己的前辈,“舅舅和外甥打,谁赢谁输呢?”

  拜师太极宗师

  在《武当2》中吴京饰演武当派的传奇人物张无极。科班出身的吴京对功夫的追求异常严格,为了更好地展现原汁原味武当功夫。他告诉记者,在电视开拍前,他特意赶到中国太极功夫两大派之一“陈式”太极的发源地陈家沟,向那里的真正太极宗师学习功夫。至于修炼的方法,他告诉记者是实战演练,就是和别人对打。这么热的天拍古装戏可谓是一桩苦差事,不过在吴京看来,一个演员就应该能够承受这些苦,而且现在的条件已经好多了:“我碰到最糟的情况是,大热天在沙漠里演将军,天非常热,还要穿那种厚厚的铁盔甲,演完戏盔甲里都能倒出水了。”

  崇洋媚外的人“欠揍”

  与李连杰同是科班武术冠军出身,又同在演艺圈发展。吴京是不是会学李连杰去好莱坞发展?吴京十分坦率地告诉记者:“确实有这样的计划。只是现在我把这些都交给我的经纪公司,希望他们能把事情办好。”不过吴京表示,他并没有把去好莱坞当作唯一成功的标准。

  吴京由此引发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看法:“现在很多人都崇拜西方的东西,觉得他们的东西就比我们的好,其实这种人真是欠揍。我觉得我们中国有很多优秀的传统,非常值得保留。”吴京对中国武术现状颇感担忧,他觉得中国武术现在正受到外来功夫的侵袭,像跆拳道这些功夫最近风靡世界,但中国功夫却越来越失去追随者。他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功夫两极化太厉害,不是很高深的绝学,就是一些给老爷爷老奶奶玩的太极拳、木兰扇,而没有像跆拳道那样容易速成的功夫。至于去好莱坞会走什么路线,他十分明确地回答:“只要是真功夫就行,我是真正练武的,不喜欢太多的电脑特技。我不排斥特技,但是我去拍电影的话,一定要以我的功夫为主。”

  期待与李连杰“对打”

  科班出身的吴京武打功夫自然非普通演员所能比拟。难怪在采访中,他一个劲地向记者表示,拍了多年的戏,真正会武术的好对手太少了,让他有点高处不胜寒。“我是一个动作演员,但更是一个演员,演员演戏要有好的对手,但现在的动作演员几乎都不是科班出身,对一些功夫的理解不是很到位。”

  那么他理想的对手是谁?不出记者所料,吴京回答的名字自然是李连杰。不过当记者问他两人功夫谁高谁低时,吴京笑着表示,他和李连杰都是演员,而不是格斗家,不存在谁高谁强的说法。不过既然都是武术冠军,人们自然会将两者进行比较,为此吴京还是打了个比方,以此表示他对李连杰的尊重:“我和李连杰的辈分不同,你说比如你和外甥打,谁赢谁输呢?”除此以外,他表示,他十分期待能在一部电影或电视剧里和李连杰畅快合作演一场“对打戏”。 文/本报见习记者茅中元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京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