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璇北大新闻系毕业 不在意娱乐圈是非想做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6:05 法制晚报
刘璇北大新闻系毕业不在意娱乐圈是非想做主持

刘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即使娱乐圈有压力和是非,我也不会离开,因为我喜欢。”昨天,已从北大新闻系顺利毕业的体操冠军刘璇这样说。

  刘璇表示今后还是会娱乐、体育都兼顾,也因为学的专业对口儿,目前也在谈几档电视节目,而自己到时会再次走上主持岗位。

  与黄安一起主持的访谈节目《较量》,是刘璇第一次比较正式地担任主持人,但仅有一期就被桑兰替掉了。节目组也曾表示运动员出身的她,现场掌控能力比较差。

  对此,刘璇解释道:“我觉得是看当时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我也主持过新闻发布会,还有带观众的现场节目,互动都很好。当时离开是因为学校要考试,毕竟衡量下来学业最重要。”

  谈到心仪的主持工作,刘璇说:“我既欣赏杨澜那样有内涵和深度的访谈,但自己经验和阅历都不够;也喜欢陶子那种活泼的风格,但那样的节目可能内地不太适合。我想自己接下来谈的几个应该是尽量融合两者优点吧,主要还是以锻炼自己为主。”

  此外,刘璇目前也在积极学裁判,希望2008年奥运会能够当主持,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多做些事情。王晓晶/文并图

  新闻延伸

  运动员转行主持

  新行当里有三难

  在刘璇之前,李小双、陶伟、莫慧兰、桑兰等多名体育运动员已经转行当起了主持人。不过,他们的主持工作仍面临三大难题。

  普通话不灵光

  由于从小就在体育队训练,李小双、莫慧兰、桑兰、刘璇的普通话说得都不太灵光。而像央视主持人,拿到上岗证需要考到主持人普通话证书。因此,若要成为大众主持人,而并非仅仅在体育节目中出现,这些运动员的普通话还有待磨炼。

  文化水平欠缺

  与毕业于播音系的名嘴比起来,体育运动员的文化水平差出很多,主持节目的措辞也经常捉襟见肘。尽管自己的体育知识专业,但恶补文化是非常必要的。正因此,到大学进修成了运动员们进入主持行业前的必修课。

  缺乏感染力

  虽然李小双、陶伟、刘璇具有很强的人气,但要为文艺明星做一些访谈类节目,他们缺乏感染力,人气还不够。尹兆熊/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