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澜对芙蓉姐姐没偏见:美丽有很多定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34 人民网
杨澜对芙蓉姐姐没偏见:美丽有很多定义(组图)

杨澜的招牌笑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澜对芙蓉姐姐没偏见:美丽有很多定义(组图)
网友的话引杨澜沉思

  人民网讯 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今天上午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就一些热门话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谈“谈话节目”

  痛并快乐着

  杨澜主持的一档全新节目《天下女人》在湖南卫视播出以来,收视率出现了波动。此前有媒体称杨澜对节目取得的成绩并不满意,正为此苦恼。杨澜在回答网友问题时表示,现在整体的收视率还是相当不错的。从1月份到现在,这个节目在全国的平均收视率达到了0.8%左右,收视份额在2.5%左右,同一时段的节目当中,在全国可以排在第六、第七。

  对于国内谈话节目的现状,杨澜认为,谈话节目是电视的主要节目的形态。从它的成本考虑、实效性考虑,都是电视自然属性的一种节目形态。但谈话节目非常大的受制于谈话的主题和尺度,这是中国大多数谈话节目主持人面临的一个现状。“前不久我和崔永元、张越这样非常优秀的谈话主持人一起交谈,他们也有很深的苦恼和困惑,就是当你知道一个采访或者是一个片子,如果更多有血腥和暴力的场面能够得到高收视率的时候,您是否应该那么做。实际上有一个商业上的追求和主持人本身的追求有一种矛盾,而且会产生痛苦的矛盾。我的想法比他们稍微乐观一点,我想说,如果我们能够找的好的故事,用有效的方式表述它们,我觉得节目的品质和收视率还是可以达到一致的。其实,这也是给自己下了一个很大的套,也是加了很大的压力。我觉得与其苦恼这个问题,不如去钻研一下怎么样能够更好地提高我们自身讲故事的水平。”

  谈“美丽女人”

  美丽有很多定义

  在美女经济大行其道的时代,杨澜有独到的“美女观”。“实际上‘美丽’在我们的心目中是有多重定义的,你小时候,无论怎么样看待妈妈都是很漂亮的。就像90岁的老太太,她没有做过拉皮手术,但面部有非常从容、开朗的老妇人。我觉得如果自己老的时候,当然90岁是一个非常老的年龄了,我觉得如果我90岁的时候有那样的形态和从容的话,肯定是很棒的事情。我觉得美丽不是一个单独的定义,有很多定义。像顺子唱的‘爱中没有丑的女人’,我觉得有自己的追求和爱好,有一种热情,无论对职业还是生活,我相信你眼神当中有很美好的东西,没有人说你不美。当然我们在穿衣和化妆方面可以有自己的个性,我不希望天下女人都变成千篇一律的美人。”

  谈“芙蓉姐姐

  对她们没有偏见

  对于现在红透网络的“芙蓉姐姐”,杨澜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现在社会非常多元,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不必用一个统一的标准,就界定人家是自暴或者是自恋。“我觉得中国一直存在的一个最大的不公平,就是我们人很多,机会很少。现在网络提供了这样一种机会,每个人能够有机会把自己‘秀’出来,可能她秀的方式不中你的意或者是不中我的意,但她有这种勇气,能够有这个机会‘秀’出来,这本身就是时代的进步。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心态和各种各样的性格,如果我们在网络或传媒上看到千篇一律的性格,也是很可怕的事情。我觉得她们也很有娱乐的精神,知道大家生活很有压力,所以自己也自娱、娱人。所以我对她们并没有特别的偏见。我觉得就是现代网络的一种现象吧。” 记者赵纲/文并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