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俏阿朱刘涛好事将近 与建筑设计师秘密订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20 明星Bigstar
俏阿朱刘涛好事将近与建筑设计师秘密订婚(图)

李玮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俏阿朱刘涛好事将近与建筑设计师秘密订婚(图)
刘涛

  从今年4月初就一直在东北拍摄石钟山新剧《遍地英雄》的刘涛,不久前也受到“明星电话簿”流毒的影响,不但手机号码被泄露,还被人贴上了征婚交友网站。这令她的情绪大受困扰,原来俏阿朱早已名花有主。

  记者无意间从上海一建筑圈内朋友处得知一消息:刘涛于上个月在上海建筑业内的大腕级人物李玮珉低调订婚。该友人也同时向记者透露了刘涛与李玮珉交往的种种。

  千里姻缘一“房”牵

  据了解,刘涛与李玮珉的相识颇为有趣。最初,刘涛在上海为自己购置了一套住房,而她通过朋友的介绍找到业内赫赫有名的建筑设计师李玮珉为自己的房子设计空间和格局,两人由此认识,进而展开了而后的精彩续曲……

  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李玮珉亲自为刘涛新购置的住房设计了方案。他的想法和设计让刘涛十分的满意,在双方友人的有意促使下,俩人有了更多的接触,随着熟悉程度的增加和对对方的了解,俩人的关系迅速升温。

  求婚竟是被“逼”的

  李玮珉虽然早在去年就和刘涛明确了恋爱关系,但是两人却没有急于谈婚论嫁,身边的朋友就替俩人着急起来了,多方为其制造机会和条件,以期早日喝上他们的喜酒。

  在一群好朋友的鼓捣和逼迫下,李玮珉对刘涛来了一个突然袭击的求婚表白,刘涛当时就被电晕了,惊喜之余答应了李玮珉的求婚。6月17日,上海,李玮珉和刘涛在几个好朋友的见证下定了婚。但是这消息也仅仅局限在几个好朋友之间知道。在订婚仪式上,俩人还把婚期也初步敲定下来。

  年内完婚,婚期暂定圣诞节

  据了解,李玮珉和刘涛把婚期暂定于今年圣诞节举行婚礼。

  日前,记者来到北京电影制片厂《遍地英雄》片场时,见到身着东北大剧装的刘涛和其他演职人员正在紧张地忙于拍摄中,好不容易逮了个机会采访她,对于演艺方面的事,刘涛人如其名的涛涛不绝,而当记者追问其感情世界中的“他”时,刘涛有些谨慎起来,“我都这么大的人了,要说没有交男朋友那是很虚伪的说法,但我不想把个人的私生活拿出来说什么。”

  全面曝光 浪漫的事大公开

  去年10月,刘涛在无锡拍摄《大宋开国》时,和刘涛结识不久的李玮珉曾经去过剧组探班,该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曾经有一名很绅士的男子去过剧组,但是普通工作人员都不是很清楚他的身份。从该工作人员给记者的描述中,该名探班的男士的特征与李玮珉的情况相符!

  去年12月下旬,李玮珉在接受《全球财经观察》采访时,他曾经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上海并愿意定居在那里,“上海是目前华人城市里最有活力和包容性的城市。我可以在这里定居下来。”而他愿意定居在上海,除了这个城市的内涵和活力外,相信还有另外的吸引,这就是:他找到自己生命中最为重要的另一半。

  李玮珉虽然是个典型的各种狂,但生活中的他却也不乏细心与浪漫。李玮珉一直热衷收集烹饪书,说自己是在为以后做准备,而他每天忙于工作之外也要抽时间出来研究菜谱和烹饪技巧。并且,他一直刻意在自己的任何一个厨房里安排四个以上的炉灶位置。“那是烹饪爱好者的必备啊。如果有一天我想要享受烹饪的时候,发现连四个炉灶也没有,我会很绝望。”

  可以想象,这样一个才华横溢而又细致的男人是很容易获得女孩子的喜欢的。而刘涛也曾经表示,自己是一个传统的女孩,对婚姻的看法也很传统,喜欢做家务,喜欢收拾房子,希望自己是一个贤妻良母,“爱情和婚姻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婚姻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包容的,自己的这扇窗户在任何时候都要为心爱的人敞开,时刻等着他归来。”

  这样一对男女的结合的确会招来众人的羡慕和嫉妒!

  “新欢”VS“旧爱”

  ·准新郎是建筑界的精英

  李玮珉多年来从事纽约豪宅创作经验,让简约的设计耐人寻味,永远在追求“不屈服的空间灵魂”。1984年,20多岁的李玮珉就获得了美国哈佛大学建筑暨都市设计硕士学位,1987年,他又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建筑硕士学位。回到台湾后,李玮珉在台湾组建了自己的公司——李玮珉建筑师事物所(台湾)。后来,李玮珉把目光投向了内地,在上海成立了李玮珉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海内外的媒体对李玮珉也是赞赏有加。

俏阿朱刘涛好事将近与建筑设计师秘密订婚(图)
轧亚与徐云龙拼抢

  ·前男友是前冠城队球员

  刘涛出道以来,与绯闻近乎绝缘体,而在日前四川某报爆出:“前冠城球员轧亚的女友是曾经出演过《天龙八部》中阿朱的影视新星刘涛。”

  2003年11月月底,在川京战结束后,为四川冠城队打进哪个赛季惟一一粒进球的北京籍球员轧亚(亦即上述报道中所提到的刘涛的男朋友)正式宣布退出足坛。此后,在媒体上就鲜有轧亚的近况和报道了。而记者从刘涛一朋友处了解到,刘涛有一个很要好的球员朋友,她称呼其为“亚亚”,经了解,刘涛嘴里的这位好朋友“亚亚”也就是轧亚,不过两人的恋情为什么无疾而终至今原因不明,而当事人也不愿意开口再谈。撰文/摄影 本报记者 郎启波

  明星BIGSTAR独家提供新浪娱乐稿件,其他媒体谢绝转载。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