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特型演员古月心肌梗塞猝死专题 >正文

古月昨天遗体告别 卢奇:他直脾气得罪了不少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02 北京青年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天上午9:30,著名演员古月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殡仪馆举行。虽然昨天广州阳光灿烂,但是一步入陈列着古月遗体的白云厅,眼见着古月亲人们哀痛的脸,耳畔是低沉哀乐中的痛哭声,人的心情就变得像黑云一样沉重。

  数十个花圈环列在遗体告别室的内外,古月的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周围鲜花围绕,遗体前悬挂着巨大的挽联:“学毛泽东生生也光荣死也光荣,跟共产党行来也崇
高去也崇高”

  记者看到:在古月的遗体前,并排摆放着两个古月至亲奉送的花圈,一个是古月妻子———同样是著名演员的张燕携子女外孙奉送的花圈,另一个是古月的姐姐胡敏携子女奉送的花圈,因为古月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唯一的同胞血脉至亲就是姐姐,在昨天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满头白发的胡敏几次哭得快昏厥过去。在最后跟弟弟相处的两三个小时里,她几次甩开医护情不自禁地扑到放着古月遗体的棺木前,依依不舍地抚摩着棺木,喃喃地跟弟弟说着话,“你该回家看看孩子们的,你怎么让我来这里看你呢?你死了,留下姐姐怎么办?”而老人声嘶力竭的哭声让在场的人们也禁不住潸然泪下。

  一旁古月的妻子张燕则强忍住悲痛,颤抖着双手与前来吊唁的人们握手,不断地说着“谢谢!谢谢!”旁边的儿女手挽着母亲,但却不停地擦拭着已经哭红的双眼。告别仪式结束后,古月的四个孩子———两儿两女捧着古月的遗像,缓缓走出告别室,他们不停地用手抚摩着遗像上的父亲,而古月的女儿则情不自禁蹲下不停亲吻着照片上的父亲。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现场吊唁的有广州军区的领导和战士,也有从八一厂赶来的古月生前的同事和领导,古月生前一起合作过的著名演员卢奇以及郭法曾等也来到现场。卢奇告诉记者,其实古月的身体一直很好,可能是因为太好了,他并不注意保健和养生,在排戏时,经常是通宵达旦地熬夜,而且拍完戏经常很兴奋,老是约几个人通宵打牌下棋,而且熬起夜来经常是连续熬好几个晚上。几天几夜不睡觉。再加上为了拍戏要减肥,这样连续几天不吃不睡的生活可能给他的健康埋下了隐患。卢奇跟古月一起合作了十几部电影,卢奇说:古月最大的特点就是像孩子一样,没什么害人之心,高兴和不高兴都会表现出来。这样的直脾气也得罪了不少人。

  据悉,古月的遗体已经于昨天火化,并于当天运回北京。据八一厂的有关领导介绍:等古月的骨灰回到北京,八一厂可能还会举办一场追思会来祭奠古月,但是因为古月走得匆忙,这些活动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