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特型演员古月心肌梗塞猝死专题 >正文

化妆师难忘古月:没有古月就没有我的今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4: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古月老师的突然去世,真令我震惊!50多天前,在北京,古月和夫人张燕找到我,一起策划电影《毛泽东与宋庆龄》,古月说,他演毛泽东,张燕演宋庆龄,化妆由我担纲。几百万的投资都找到了,就等明年开机了。想不到,古月的话犹在耳边,他人就突然去世了,这真正成了我最大的遗憾!”昨晚,峨影厂著名化妆师黄桦向记者感慨。

  据了解,黄桦自1993年以来,先后为古月主演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一代天
骄毛泽东》、《诗人毛泽东》当化妆师。因为妙笔生辉,使黄桦从峨眉电影制片厂一位默默无闻的化妆员,一跃成为国家级的化妆大师。先后为《笑傲江湖》《激情燃烧的岁月》等担任主笔化妆,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

  “没有古月,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们从一开始的不信任到后来成了朋友!”黄桦深情回忆:

  1993年,峨影厂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拍摄16集电视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邀请古月主演。峨影厂大胆启用我为古月做造型。古月一进化妆室,看到眼前是一个陌生的女化妆员,就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似乎在想:这么一个四川小毛丫头,怎么可能化好“毛泽东”?他强烈要求把我撤下,从北京另请高手。

  我大胆地说:“古月老师,你能不能先试试我的化妆,如果你满意就让我化;如果化得不好,你马上赶我走也不迟,好吗?”古月想了一下:“小丫头说得有道理,试一试也行,如果化得不好,别怪我赶你走啊!”

  3个小时后,一个崭新的老年毛泽东形象出现,古月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大为吃惊:“哎哟,化得太像了!对不起,四川小丫头,我的妆就你化了!”从那以后,我和古月成了好朋友。不久,《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全国播出,我因此荣获了金鹰奖最佳化妆师奖。后来,古月主演的《一代天骄毛泽东》、《诗人毛泽东》等多部电视剧也都推荐我来为他化妆。杜恩湖/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