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2005中国模特大赛开幕 全新打造顶级赛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2:48 新浪娱乐
组图:2005中国模特大赛开幕全新打造顶级赛事

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2005中国模特大赛开幕全新打造顶级赛事
发言

组图:2005中国模特大赛开幕全新打造顶级赛事
模特走秀

组图:2005中国模特大赛开幕全新打造顶级赛事
受奖仪式

组图:2005中国模特大赛开幕全新打造顶级赛事
模特走秀

  新浪娱乐讯 7月15日,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联手美中基金会及《时装L’OFFICIEL》杂志主办的2005中国模特大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名模王敏、刘巾薇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2005中国模特大赛是由文化部所属的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北京赛诺优士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偶像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国家级专业模特赛事,本届大赛共设
华北、华南、西南、东北、西北六大分赛区,分赛区报名工作从8月开始,分赛区比赛截止到10月底,总决赛定于2005年12月15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总决赛的前十名选手将首次获得“中国模特”称号,总决赛前20名优胜者将组成中国模特表演团进行环球巡演。大赛意在拓展文明向上的模特艺术领域,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规范中国模特市场,制定行业标准,推动中国模特产业的建设,为中国模特走向国际建立通道,同时,将选拔与推荐优秀模特人才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礼宾及各项志愿者服务工作。

  较之国内名目繁多的模特赛事,该赛事的特点在什么地方呢?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大赛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权威、专业、国际化。

  首先,本届赛事属首届国家级模特大赛。该赛事首次摒弃了国内模特赛事由某模特公司操办的形式,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牵头,联手美中基金会和《时装L’OFFICIEL》杂志社组成大赛组委会,对六大分赛区及总决赛进行统一监控和督导。大赛将通过这种比赛形式或活动方式,建立一个属于中国模特自己的节日,把所有热衷于模特事业的人及“发烧友”吸引过来,凝聚起来,为中国模特行业的职业化填充新的血液。

  其次,本届赛事充分体现了“专业”的特点。本届大赛主办方之一----《时装L’OFFICIEL》杂志是第一本由法国时尚杂志与中国携手联办的杂志,以“独特视角,引领时尚潮流”而著称于世,在国际高档时尚类刊物中拥有不可置疑的权威地位,被称为“时装的圣经”。本届赛事将邀请到法国《L’OFFICIEL》杂志CEO、加鲁出版集团出版人Susskind·Jalou以及美国著名的福特模特公司董事长艾琳·福特等众多权威人士参加。

  第三,与其他赛事相比较,本次大赛更具有“国际性”。该大赛旨在通过与国际接轨,拓展国内模特行业的市场潜力,增强模特文化的辐射力和创造力,为服装界、广告界、模特界、演艺界、礼仪和媒体等行业的人才需要提供帮助,拉动市场模特经济;而且本次大赛将为中国模特的职业化正名,为中国模特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树立典范。大赛主办方之一美中基金会长期从事国际对外贸易文化交流与合作, 并将为国内模特行业与国际的交流合作提供新的契机,为中国模特走向国际市场提供良好的平台。

  据悉,从2005年起,中国模特大赛将每年举办一次,大赛以构建中国特色模特文化为标准,广泛吸纳国内外模特业创新、发展及举办模特赛事的宝贵经验,通过各种信息媒介和健康向上的活动,营造一种高尚文明的民族文化境界和中国模特独有的节日氛围。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