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蔡康永加盟《娱乐大手笔》为小小S写宝宝日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泊明)在田震、薛家燕等人前不久相继加入本报娱乐大手笔专栏版,成为娱乐大手笔的专栏作者之后,又一演艺圈中的名家将于明日加盟娱乐大手笔,他就是来自台湾的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蔡康永。

  作为主持人,蔡康永近年刚为内地观众熟悉,通过台湾电影金马奖的颁奖礼以及谈话节目《康熙来了》,我们认识了反应敏锐,所知渊博,略带颠覆兼具另类的蔡康永。学电
影出身的蔡康永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作家。所以,请蔡康永加盟娱乐大手笔,早在计划之列。在正式向蔡康永发出邀请之后,上个月终于得到回复。在本报的盛情之下,经过认真考虑,蔡康永最终答应在本报娱乐大手笔开设每日专栏,专栏名定为“康永来了”。

  与其他作者的专栏文章形式不同,蔡康永的专栏文章将以日记形式记录自己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以及自己的工作状态,并称自己会写一些不会轻易过期的文章给读者。在专栏开始之初,蔡康永将以“宝宝日记”为题,向一个未出世的宝宝解释一下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

  联系到近日他在《康熙来了》节目中的搭档小S怀孕,记者询问写这些文章是否受了小S怀孕的影响,蔡康永承认确实是受小S怀孕的启发,但其中的内容并非针对她来写。不过,多家台湾媒体已报道蔡康永将为本报写专栏的消息,并指出专栏是为小S的宝宝所写。蔡康永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也默认此事,只是为了不让大家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蔡康永在文章里不刻意提小S的名字,也不以“妈妈”形容,蔡康永说:“我多半以‘宝宝,那个和你亲近的女人’、‘姐姐’称呼,这方面,我也跟小S提过。”蔡康永还声称,写了几篇后,他乐在其中,这“宝宝日记”不排斥连载到小S腹中小孩出生。

  -专访

  蔡康永:这是我在内地的第一个专栏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在本报之前,你有没有在内地的媒体上开过专栏?有没有内地媒体邀请你写?

  蔡康永(以下简称“蔡”):没有写过,但有内地的媒体邀请过我写,都是一些杂志,他们想请我每月写一篇。我觉得每月写一篇对于我来说,这个写与不写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写了一年下来也不可能成为一本书。其实我是需要一种督促的,这样我才会把它当成一件事情认真来做。

  南都:那为什么最后选择了我们报纸来写呢?

  蔡:当然是因为你们的报纸影响力够大。我曾经问过我内地的一些朋友,他们都说你们的影响力大。另外,我觉得你们提供给我的是一个娱乐版,这比较好。因为全世界的人看报纸,可能还是看娱乐版的人多一点,看文学版面的相对少一点,说白了,文学版其实就是一朵好看的花,受众相对来说少一些。所以我之前写的一些东西,都是跨娱乐和文学两边。我从美国回来后,一开始写作就是写一些影评发在娱乐版上。另外,之前一些邀请我的杂志,虽然也说自己是最有影响力的,但很多是面向女性的杂志,我希望读者的受众广一些,所以觉得你们比较合适。

  南都:那你准备今后怎样经营这个专栏,主要写一些什么样的内容?

  蔡:以前写作大多是应观众的要求,他们希望了解我的出身我的经历。所以,我的《痛快日记》是写我的家庭,《LA流浪记》是写我在美国读书的生活。这一次,我会把自己工作中的一些经历写出来,除了工作也会写一些生活上的东西。我会写一些跟(这个版上)其他作者写的不一样的东西,我希望自己写一些不会轻易过期的文章,不是说今天一定要读,不然下周再读就没有意思了,我想我的文章你下周读仍不会觉得过期。

  南都:你开始的文章都是写“宝宝日记”,是受你在《康熙来了》中的搭档小S怀孕影响吗?

  蔡:确实受她怀孕的启发,但不是针对她来写的。本报记者泊明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