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宁走过年少轻狂 《京华烟云》仍扮少奶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29 新浪娱乐
孙宁走过年少轻狂《京华烟云》仍扮少奶奶(图)

孙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宁,200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因成功塑造电视剧《金粉世家》中的大少奶奶吴佩芳、《龙票》中的大少奶奶关素梅、《一江春水向东流》中的经典角色何文艳,而被观众封为“中国第一少奶。”

  2005年10月,中央一台黄金档将播出《京华烟云》,孙宁在剧中扮演少奶奶曼妮。孙宁在剧中总是扮演尊贵温顺的女子形象,但现实生活中的她却是专门给父母闯祸的“捣蛋鬼
”,每次闯了祸,都是妈妈用那双温暖的手呵护她,走过年轻的驿动岁月。

  1980年孙宁出生在南京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南京军区的一名飞行员,母亲是南京一家饮食公司的会计。漂亮又聪明的她处处都很受宠

  3岁时,孙宁喜欢上了手风琴,妈妈费尽周折才找到手风琴的培训班,可是没过多久,她又“移情”电子琴,妈妈二话没说又将她送去青少年电子琴培训中心;学了没几个月,孙宁又爱上了跳舞,妈妈又在少年宫舞蹈班为她报了名。

  生动的舞蹈课让孙宁活泼好动的性格得到了施展,这一次她没有轻易说放弃,一学就是8年。

  1992年8月,由于父亲专业,全家迁回祖籍哈尔滨,黑龙江艺术学校的老师无意中发现了孙宁是个艺术好苗子,鼓励她去报考艺校。12岁的孙宁顺利地通过专业和文化考试,成了评剧班的一名学生。

  有着良好舞蹈基础的孙宁很快成为老师宠爱的“尖子生”,对她的要求都比别的同学要高一个台阶。这给年少的孙宁带来的一定的心里压力,变得争强好胜。

  1992年冬的一天,同宿舍的一个女孩过生日,买回一瓶红葡萄酒在宿舍庆祝。一个女同学端起一碗酒问孙宁:“孙宁,你敢喝了这碗酒吗?”孙宁豪不犹豫地说:“这有什么难的,喝就喝,”拿起酒碗仰头一饮而进。大约半小时后,酒劲开始发作,孙宁想呕吐,赶紧往卫生间走。她歪歪倒倒地去开宿舍门时,不小心挥手砸在门旁边的窗户上,玻璃“啪”的一声碎了一地,孙宁的手也被划出了血,惊吓中她吐了一地。

  不巧的是,那天正赶上学生会的干部来宿舍楼检查,看见孙宁的狼狈样,也没仔细询问原因,就向学校领导作了汇报:评剧班的几个女孩在宿舍里喝酒闹事,还砸碎玻璃窗。

  学校领导又震惊又生气,要严厉处分孙宁。孙宁不知所措地打电话回家求助,妈妈立即风风火火地赶到学校。

  第二天一早,妈妈就去给孙宁的班主任解释,又到校长办公室苦苦求情:“学生会的干部没有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造成了一些误会,为了孩子的将来着想,不在她的青春档案中留下任何污点,请求学校不要对孙宁进行处分……”孙宁躲在老师办公室门口,这是她第一次看见妈妈在别人面前流泪。

  在妈妈的反复奔哀求下,学校调查清楚了事情的真实情况,免除了对孙宁的处分。

  经过这次风波后,孙宁学习更加用功了。6年的艺校学习生活,她始终是班里的尖子生,无论是班里还是学校的演出活动,她都是无可替代的主角。1998年,孙宁以优秀的成绩从艺校毕业,分配到黑龙江省评剧院工作,成为那里一名正式的评剧演员。

  评剧院的工作简单又轻松,周末孙宁喜欢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玩。1999年8月的一个星期天,刚刚学会开车的孙宁,和一帮好朋友一起开车出去郊游。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喜欢争强好胜的孙宁只要看见比自己开得快的车,就加大油门和别人飙车。一路上,孙宁连连超车,当她正要超前面一辆小货车的时候,恰逢一个拐弯,来不及减速。刚拿驾驶证不久的孙宁一下慌了神,车失去控制翻到了高速公路外面的小沟里。车已经完全变形了。两个朋友轻度骨折,孙宁伤得最重。头上、身上、腿上都出了很多血。

  受轻伤的朋友从车里爬了出来,打电话报了警,并且打电话通知了孙宁的父母。妈妈放下电话就赶往事故现场。一到现场就惊慌失措地四处张望,紧张地问:“孙宁在哪儿?孙宁怎么样了?”看到孙宁被卡在车里无法动弹的样子,妈妈不顾所有人的阻拦,冲进警察设置的警戒线内,她抱住孙宁的身体,一边哭一边很使劲地想把孙宁抱出来。交警锯断了变形的车门,把孙宁从驾驶座上抱了出来。看着孙宁昏迷不醒的样子,妈妈几次都哭晕过去了。

  来到急救室,医生将粘在孙宁身上的血衣剪开,开始手术。一直到晚上,孙宁才悠悠地醒过来……

  妈妈哽咽着对孙宁说:“你真是把妈妈吓死了”,说完再也抑制不住地放声大哭。爸爸告诉孙宁,她在手术室做了整整5个小时手术,医生从妈妈身上抽了500CC血输给她。抽完血后,妈妈也执意不肯回家休息,一直守在她的病床前。

  那段时间,医院的病床特别紧张,妈妈为了陪伴孙宁,就买了张海绵垫子,晚上就铺在孙宁病房门口的走廊里,凑合睡上一会儿。8月的天气十分炎热,身受重伤的孙宁躺在病床上完全无法动弹,每隔一会就需要翻一下身,才能避免长褥疮。爸爸妈妈就轮换着帮她翻身、擦拭身体。孙宁住了20天医院,妈妈就在走廊里睡了20个晚上。看到妈妈疲惫不堪的样子,孙宁暗暗发誓今后真的不能再让他们这样为她操心、操劳了。

  这次生死之劫让孙宁猛然间成熟了许多,这之后她做每一件事情,都会先考虑父母的感受,做一切事情的原则都是以让父母快乐为前提。

  在妈妈的鼓励下,2001年,孙宁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来到北京读书。2003年孙宁毕业后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金粉世家》,在中央8台播出后,在全国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她扮演的金家大少奶奶吴佩芳被观众评为《金粉世家》中最漂亮、最有气质的女人!孙宁用自己挣的第一笔前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把爸爸妈妈也接到北京来,和自己住在一起。有了他们的陪伴,她不再觉得一个人孤单,可以更安心地去演戏。孙宁说,她希望能演更多的好戏挣更多的钱,让父母能为有她这个女儿感到骄傲,让父母能安享幸福快乐的晚年。知音(2005年紫荆号)郑婷婷/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