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东方之星网站开通张达明:替身演员需双保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5:3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由东方之星公司和上戏联手组建的urstar演艺人才网站正式开通。现任香港演艺人协会理事的著名演员张达明等一行出席了活动,面对被问及《浴火凤凰》剧组日前出现的替身演员溺水遇难的事故,这位擅长喜剧表演的演员没有事不关己地刻意回避,也没有哗众取宠地胡乱指责,而是实事求是地吐露了对此的看法。其中“双保险”的观点不乏可供借鉴之处。

  张达明一声叹息,对这一意外事件表示了深深惋惜和遗憾。他介绍,香港替身演员并不属于演艺人协会,而是有一个专门的组织,即动作演员工会。替身演员一旦加盟某剧组,剧组要保证他们的安全,并且为其购买保险。“一般在签约时就会商量好相关条件和报酬。”

  但是演艺人协会对于替身演员意外遭遇并不是熟视无睹,在替身演员需要的时候也会为他们提供帮助。“比如,他们在工作时受伤或者与剧组产生矛盾,协会会帮他们找律师,通过法律途径保障他们的权益。”张达明表示,剧组在拍摄有危险性的动作时,为了防止在工作中的意外,做好保护措施是至关重要的。

  张达明以在《算死草》、《大内密探零零发》、《九星报喜》等港产片中,崭露了自己不事张扬、小人物式的喜剧表演的风格,深得观众喜爱。但他更出色的表现却是在戏剧舞台上,被誉为是香港演艺界不可多得的编、导、演奇才。他本人在多年拍摄工作中当然并不是总是顺风顺水,由此他对替身演员本身也提出中肯建议:“替身演员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衡量自身能力,并与导演沟通好,保证安全还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做到安全“双保险”。

  据悉,东方之星urstar网站目前掌握了影视表演、音乐、舞蹈等艺术专项人才的资料上万份。与此同时,东方之星还与全国400多家知名的影视公司、广告公司和演艺培训机构紧密联系,及时发布各类演员招聘、试镜、报名、培训等信息,从而打造演艺经纪强大的信息流动平台。

  作者:□张建群 实习生 张婷芳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