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警方认定王启文负全责 交警细说肇事逃逸始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23:17 荆门晚报

  网络歌手王启文在湖北京山撞人逃逸被捉,消息在媒体上公布后,引来骂声一片。受众对他怎样被捉,为什么被定为撞人逃逸的经过都知之甚少。29日,参与办理此案的民警向记者透露了独家内幕。

  三路布控王启文

  7月26日下午2时40分左右,京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接到122报警,称一武汉牌照的小车在坪客(京山坪坝至钟祥客店)公路新圆关冲段肇事逃逸,请迅速出警。

  京山交警接警后,立即兵分三路:一路由宋河中队民警在245省道布控,并由民警邵毅平沿路赶往三阳镇;另一路由孙桥中队队长盛常斌带队,从绿林镇方向直奔事故现场,进行勘查;还有一路由交管科科长顾风波带队,直奔三阳镇。

  交管科民警赶到三阳镇时,肇事者和他的东风雪铁龙以及拦截肇事者的村民己在三阳交管站。三方见面的一刹那,京山交管科民警们大吃一惊,眼前的肇事者竟然是他们在25日晚出警保护的对象之一、网络歌手王启文。

  原来,王启文应邀参加了25日晚荆门某单位在京山举办的一场文艺晚会,现场激情演唱了他的二首主打题歌曲《爱情撒哈拉》和《老鼠爱大米》,交管科民警参加了当晚的保卫工作,印象极为深刻,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场合再次碰面。

  王启文称,听说绿林鸳鸯溪堪称“鄂中第一漂”,自己还从未到过京山。于是,他在演唱会结束后的第二天,便带着妻子曾小琳一同到绿林镇漂流。吃过午饭后,二人驾车打算由绿林经应城返回武汉,没想到出绿林不久,在上一处大坡时,同迎面驶来的一辆摩托车相撞。当时,他们左车灯被撞坏,靠驾驶室的车门也被撞变形了,不能打开,他发现摩托车被撞翻,摩托车手趴在地上没有起来。后来,他对逃逸的辩解是“因为害怕村民来了出麻烦,发动小车后打算边走边用手机报警,没想到一路上手机没有信号”。

  三度交锋震歌星

  王启文移交到京山交警手中后,面对交警的盘问,他并没有立马承认自己的逃逸行为。后来,在大量的事实面前和强大的政策攻势下,才最终承认自己是逃逸。

  王启文向警方供述自己不是逃逸的理由有以下四点:其一,肇事的地方没有信号,他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只好驾车离开;其二,他在沿途上给110、122打过电话;其三,他想过下车抢救伤者,因为所有的车门和车窗都打不开了,于是放弃了;其四,他称自己是在向当地(三阳镇)警方报案的途中被人截住的。

  为慎重起见,京山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就“肇事地点没有信号”一说,专门与正在事故现场勘察的民警进行了手机联系,让他们测试手机,结果证明现场信号良好。随后,民警又与京山县公安局110、122报警台联系,查明均无王启文手机的报警记录。为了不冤枉一个好人,民警又专门查看了王启文夫妇在事故发生后至被拦截前的手机记录,结果显示,两人的手机多次与外界联系的电话记录均有,惟独不见拨打110、122的电话记录。关于第三点,王启文刚开口就被警方驳回了。原来,警方曾当着王启文的面开启了肇事车的门窗,除了靠驾驶室的门的确变形不能打开之外,其余的三扇门窗均开关自如。至于王启文的第四点理由,审询的交警更是将他反驳得哑口无言,并批判他缺乏做人的基本道德与良知,王启文只是一个劲地抽烟、喝水。参加审讯的交警说,从事发地到被拦截的十余公里路途中,沿途的路旁居住着许多居民,手机、座机随处皆是。更何况,王启文已经离开肇事地点,又经过了三阳集镇,直到距离集镇一公里多路、被人拦截下来后,才称原本是打算报警的,这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啊。

  数小时后,王启文终败下阵来,在交待逃逸事实真相的时候,他还透过玻璃窗示意在隔壁接受询问的妻子曾小琳:“你把事情说清楚算了!”

  据了解,京山交警为了将案子办“铁”,对王启文逃逸一案的全程进行了电视录音录像。

  警方认定王启文负全责

  29日上午,京山交警大队交管科对“7·25”坪客线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作出认定,由于王启文肇事后逃逸,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

  另据悉,29日下午,伤者已由三阳医院转往京山县人民医院继续治疗,王妻曾小琳尚没有追加医疗费。记者 张承瑜 通讯员 叶文良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