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丝路模特今年有新思路 微笑和亲和力成武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46 信息时报
新丝路模特今年有新思路微笑和亲和力成武器

新丝路模特今年有新思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摒弃了“花哨”环节只考核三类服装

  时报讯 上周六晚,第四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进入“短兵相接”的第二轮筛选。10天前在海选中“胜利大逃亡”的60名参赛选手尚未恢复平静,又以50%淘汰率被残酷淘汰掉半数,最后30人入围本届新丝路总决赛。

  60名选手按灯数淘汰

  “6盏灯、7盏灯……再多一盏……”主持人紧张地边数灯数边“号召”评委,台下观众屏息以待。上周六晚,参加本届新丝路复赛的60名选手一个个轮流站在台上,等待评委按灯,灯数达到八盏的选手即可参加下一轮的总决赛,不足的则被现场淘汰,玩的就是心跳。

  作为专业模特大赛,复赛晚会摒弃了许多不相关的“花哨”环节,除了必要的开场亮相和最后揭晓,复赛对选手们的考核集中在她们对三类服装的演绎:泳装让选手们的身材条件展露无遗;宽松的丝质生活装重在考察时尚气质;吊带背心、网球裙组成的紧身休闲装对准的则是她们的青春活力。 这也使整台晚会不蔓不枝,洗练简约。

  参赛选手中有“小关琦”

  复赛60名选手的“卧虎藏龙”决定了大赛的激烈性。其中一位曾是上届的决赛选手,另一位甚至在前两届大赛中都杀入决赛,可惜无缘奖杯,此次卷土重来,可谓志在必得。不过主办方认为模特的悟性要求非常高,经验固然重要,但比赛靠的绝不仅仅是经验;而在占有相当比例的16~17岁的学生选手中,也不乏表现突出者。主办方认为,可能她们的身材不是最好,但微笑和亲和力往往是最大的武器,所以即使不适合T台,仍可以朝平面模特和广告方向发展。这也体现了模特的多元化、专业化趋势。有趣的是,来自广西的选手唐益文从长相到身材都特别像世界小姐关琦,更难得的是气质大方、形态优雅,难怪晚会导演感叹“说她是关琦的妹妹都有人信”。

  台上百花争艳,为了不让台下观众看花眼,主办方还特别提供了模特的基本要求,比如脸小、肩宽、细腰、窄臀、腿长且直,此外还要动作协调,表情亲和,有“眼缘”等。

  总决赛月底举行

  从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出来的选手近年来其实已经超越了模特的领域,甚至有的人成为演员或主持人。因此,最近传闻湖南台准备制作一部与当红综艺节目《超级女声》同名的电视剧,已经与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接触,希望能够挑选到适合这部剧的演员。对于传闻,湖南台暂时未做回应,而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汤聪就表示并未听说。不过他对这届选手相当看好,“这届的选手素质不错。以前我也担任过其他比赛的评委,很多比赛其实都很难评选出三甲,因为选手素质都差不多,没什么高下之分。这次新丝路的选手虽然条件好的相当多,但在我的心里已经有一个冠、亚、季军的人选了,虽然我可能不担当总决赛的评委。”

  据悉,入围的30名选手将进入全封闭训练,并赴马来西亚展开外景拍摄。总决赛在8月底举行。周昭/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