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璐瑶父女合作《纳粹恶魔》警醒人们保卫和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3 北京晚报

  为了纪念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影视歌三栖明星、节目主持人王璐瑶和其父亲国际和平人士、国家一级作家王戈情合作推出了纪实小说《纳粹恶魔》。这部小说以一家人为主线,揭露了德国纳粹给和平世界带来的个人的、国家的乃至全人类的灾害。重点描写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纳粹骇人听闻的罪行,刻画反法西斯人物的高尚灵魂,尤其是巧妙而自然地把我国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糅在一起。有评论家认为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作品。这部作品近日将先在世界艺术网及中华艺术网上发表。

  王戈情是国家一级作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民间使者。青年时代曾在毛主席、周总理身边工作,现担任世界艺术家协会(中国、香港)会长,东西方艺术家协会(美国·纽约)副主席。王戈情的作品多部获奖,其中话剧以慰安妇为题材的《魂归何处》(合作),由日本翻译家译成日语,由日本剧团在日本公演,轰动日本,并引起旅居日本的韩国侨民游行示威,向日政府索赔。我国许多大报报道称这是“我国作家作品首次登上国际舞台”。以前王璐瑶开“父女店”,是父亲写剧本,女儿演,这次是合起来写,看得出是父亲希望把侵略战争、保卫世界和平的接力棒传给下一代。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