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宁首次开口谈病情:抑郁时曾想自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28 北京娱乐信报
孙宁首次开口谈病情:抑郁时曾想自杀(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经历过演《一江春水向东流》落下的抑郁症之后,有“京城第一大少奶奶”之称的孙宁昨天终于首次开口谈到自己的病情,她称:“演《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时候太年轻了,跟那么多很棒的演员合作,总是担心自己演不好会影响到别人的戏和整个电视剧,严重时曾想自杀。现在我可以说,拍《一江春水向东流》让我受益匪浅。”

  父母把自己当公主

  1980年孙宁出生在南京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南京军区的一名飞行员,母亲是南京一家饮食公司的会计。在他们家所在的军队大院里,从小就又漂亮又聪明的孙宁处处都很受宠,大家都疼爱地叫她“小公主”。父母对这个宝贝公主没有什么苛求,尽可能地给她广阔的自由发展空间。在父母的鼓励下,2001年,孙宁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来到北京读书。2003年,孙宁毕业后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金粉世家》,在中央8台播出后,在全国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她扮演的金家大少奶奶吴佩芳被观众评为《金粉世家》中最漂亮、最有气质的女人!孙宁用自己挣的第一笔钱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把爸爸妈妈也接到北京来和自己住在一起。有了他们的陪伴,她不再觉得孤单,有了一种更踏实的感觉,可以更安心地去工作去演戏。之后,她又接拍了《龙票》、《一江春水向东流》和《京华烟云》几部大戏,在其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她说,她希望能演更多的好戏挣更多的钱,让父母能为有她这个女儿感到骄傲,让父母能安享幸福快乐的晚年。
孙宁首次开口谈病情:抑郁时曾想自杀(组图)
抑郁症让我备受煎熬

  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中,孙宁的角色整个来了一个“大颠覆”,何文艳不仅自私霸道、玩弄众人于股掌,而且性格张扬。孙宁也笑称,自己这次是从“刘慧芳”翻身做了“野蛮女友”,无论是重新诠释上海第一美女上官云珠饰演的“何文艳”,还是与刘嘉玲、袁咏仪同台献艺,对于一个新人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孙宁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中就承受了不可想象的压力。孙宁坦言,拍摄期间压力大到几乎崩溃,并患上严重的抑郁症,有时抑郁到极点时还会冒出自杀的念头。

  孙宁坦言,抑郁症是个很可怕的病,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跟这种病有什么关系,在大家的眼里她一直是个特别外向、活泼的女孩。主要是拍《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时候压力太大,剧中聚齐了刘嘉玲、胡军、陈道明、袁咏仪等大腕,只有我的经验最少。现场还有导演给我很大压力,总怕我演不好,还经常提醒我。当时不仅自己心理压力大,导演和明星大腕们也无形地给我很大压力,就逐渐形成了这个病。现在回想起来,她还暗自庆幸:“还好当时没有影响《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拍摄,偶尔压抑到极点的时候会冒出自杀的念头,但是好在自己的头脑还是很清楚,理智战胜了这种念头。”

  靠心理医生走出困境

  但是,现在回想起那段灰暗的日子,孙宁还是觉得有些后怕。拍完戏后很长一段时间,孙宁都无法回到以前正常的生活,身边的一位密友为她找来了一位不错的心理医生,她每天做的惟一一件事就是去看心理医生,除了和医生聊天,她跟家人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有时候晚上一夜一夜地睡不着,她就坐在床上给她的心理医生打电话,一直聊到天亮。“我特别感谢我的心理医生,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一打电话给他,他都会耐心地陪我聊天。并且他帮我制定了一个非常好的休整计划,安排以前的朋友来和我聊天,安排与我要好的朋友陪我逛街,让父母陪我去爬香山……这样的生活差不多有半年多,我才逐渐找回原来正常的生活。”

  信报记者 宗珊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