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没有授予周彦宏任何称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8:46 竞报

  本报记者张伟娜报道“周彦宏不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而且中国内地目前也没有亲善大使。”昨天,本报报道了《慈善大使没兑现捐款诺言?》一文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新闻处的一位女负责人向记者明确表示。

  今年6月2日北京众多媒体报道,在歌手张伯宏6月1日的新专辑发布会上,“曾被传是李厚霖前女友、现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慈善大使的周彦宏赶到现场称,要资助在首都儿
研所治疗白血病的被遗弃的6岁男孩‘小甜甜’(化名),要对这个孩子‘一包到底’。”

  周彦宏代表:

  没说过“一包到底”的话

  昨天中午,一位自称姓柴的先生打来电话,称自己是周彦宏所在公司的职员,公司派他向记者转达三点说明,但他拒绝透露公司的全称。他在随后发来的短信中说,因为是电台主持人邀请,周彦宏并不是活动主角,出于对孩子有利才抽时间去出席。周彦宏作为儿基会大使发言,当然会说鼓励慈善活动的话,但绝对不会说“一包到底”,周彦宏是歌手而不是富翁。

  记者询问如果周彦宏当天没有说过“一包到底”的话,为何在消息见报当天至今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不做出回应,柴先生和周彦宏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现场记者:

  周彦宏肯定说了

  周彦宏在儿童节那天的现场活动中,到底说没说过“一包到底”的话?记者联系了当时报道此消息的北京几家媒体的记者,大家很肯定地说:“周彦宏肯定说了,她若不说我们怎么可能都写出来?”

  而当时在现场的星路达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傅总经理,之前也曾经肯定地告诉记者:“我在旁边的确听周彦宏说了这么一句,但后来是否签了资助协议,就不清楚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我们只给她发过一封信

  “基金会没有授予周彦宏任何称号。”看过本报昨天报道的《慈善大使没兑现捐款诺言?》一文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很快做出回应。基金会新闻处的一位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周彦宏曾经义务为基金会下的一个项目活动拍过公益片。同年6月,基金会和全国妇联共同给她发过一封感谢信,感谢她对这个公益片所做的贡献,但并未授予她任何称号。

  这位女负责人还表示,办事处会近期在自己的官方网站澄清“中国内地目前还没有一位亲善大使”的事实。“亲善大使不是轻易就能确定的,授予时也会对外公布。另外,亲善大使必须形象健康,国内知名度高,在一个特定群体中起榜样作用。”这位女士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

  艺人没犯法就没人能管他们

  “不管是谁,说过的话就要负责任。”昨天下午,负责救助小甜甜的朝阳救助站的曹站长说。曹站长还告诉记者,昨天,站里人说联系上了周彦宏,但周彦宏说儿童节时没在现场说过“一包到底”的话。

  而一位唱片公司的业内人士则告诉记者,艺人们的言行只能靠自己和签约公司来约束。“只要艺人的所作所为没有违反国家相关法律,就没有人能管他们,靠‘慈善'之名炒作自己的行为在艺人们中并不少见。”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