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谁向周彦宏泼污水 出席慈善活动后被指没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36 华商网-华商报
谁向周彦宏泼污水出席慈善活动后被指没爱心

周彦宏(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全国众多媒体都用大篇幅报道了周彦宏曾经许诺负责一位白血病儿童的医药费,但之后却没有任何行动的消息。此事曝光后,引发公众对艺人诚信的质疑。被“负面”新闻再次“撞腰”的歌手周彦宏,两日来一直不愿回应传闻,让这次“慈善捐款”事件俨然成了北京一文化公司的独角戏。记者昨日联系到身处上海的周彦宏,并且采访了与此事相关者,发现整个事情更像是一场有预谋的炒作行为。周彦宏更像是陷入一个圈套。

  疑问一 是否有人利用周彦宏

  8月7日,众多媒体记者都接到了一封电子邮件,自称“一位实在看不下去的读者”爆料称:两个月前儿童节上捐助北京白血病孤儿活动中,周彦宏信口开河要“一包到底”,结果活动结束后周彦宏消失无踪,害得朝阳区救助站找寻买单者无果。

  在爆料者提供的稿件中,记者注意到有两个名字反复被提到,一个是16岁的少年音乐神童张伯宏,另一个是北京星路达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光新。而在这则消息里,很容易让人留下周彦宏不捐钱,而张伯宏却慷慨解囊的印象。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是否是某个公司或者个人借机炒作呢?

  昨日记者联系到文中提到的那家文化公司总经理傅光新,他听到记者提出质疑后说:“我没有炒,我们公司账面上都没钱了,我拿什么炒?”傅光新称,他不知道此事,是救助站给他打电话找周彦宏电话时他才知道的,当时周彦宏不是他们请来的嘉宾,是一个广告公司请来的,“我没有听周彦宏说要‘一包到底’。”

  周彦宏回应:不要拿病童宝贵的生命做炒作工具

  周彦宏对负面消息反应很平静,但是提及病童时言辞也很严肃:“我是身处娱乐圈的艺人,我有抵御恶言中伤的勇气和耐性,但是请恶俗炒作并给媒体提供消息的幕后黑手注意,不要拿一个病童宝贵的生命做炒作工具。善从心生,所有的人都该实实在在做些事情,不要借机讨要社会的赞美。”

  疑问二 周彦宏是否曾欲捐助病童

  周彦宏究竟有没有说过要对白血病患儿“一包到底”的话呢?记者昨日联系到北京朝阳区救助站一位负责人何宝泉。当记者问及此事时,他告诉记者,他是这两天看到新闻报道后才知道这件事的,“儿童节那天我们搞活动为一个名叫甜甜的白血病患者献爱心,周彦宏也来了。第二天就有媒体报道说周彦宏当时表示要负责甜甜的医疗费用。我本人那天并不在场,这两天已经有很多人问我周彦宏当时有没有说‘一包到底’,我也不能回答。”何宝泉告诉记者他本人正在和周彦宏联系,想了解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周彦宏回应:绝对没有在现场说“一包到底”

  周彦宏告诉记者,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在公众场合她会说一些有利于慈善事业的话,但她那天绝对没有在现场说“一包到底”的话,因为她只是一个歌手,而不是大富翁。但她现在已经了解到孩子的病情和经济现状,也不会坐视不管,希望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来帮助孩子,这事会直接与医院沟通。

  疑问三 谁想“搞臭”周彦宏

  记者从北京某媒体记者处了解到,此邮件中使用了相当尖锐的批评词语,矛头直指周彦宏。这位北京的记者透露,从邮件内容可以了解到,该邮件可能来自于北京,但具体是谁发的就不得而知了。

  周彦宏好友回应:这就是个圈套

  记者昨日联系到周彦宏的一位圈内女友,她对“假慈善捐助”一事非常生气,“这就是个圈套,当初彦宏参加活动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活动,因为主持人是她的一个朋友就去了。到现场才知道,是一个小公司为新人做发布会,说是把唱片版税捐献给患白血病儿童。她也就是常规地上台讲讲话,呼吁大家献爱心。现场她给医院负责人留了电话,说以后有事情可以打电话联系她。结果,第二天就有消息说彦宏承诺要包孩子的医疗费。”该女士称,之后那家公司就联系周彦宏的公司人员,索要孩子的医疗费,“彦宏要帮人直接找医院或者孩子的家人不就得了,干嘛要找个中间公司?”该女士补充说:“让他们炒吧!看能炒成什么样子。他们不是说要继续给那孩子捐钱吗?公司账面上都没钱了?骗谁呢!”本报记者 刘哲 实习生 马妤 李文冬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