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 何庆魁被告侵权又逢丧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5 新浪娱乐
屋漏偏逢连夜雨何庆魁被告侵权又逢丧子(组图)

祸事不断让何庆魁有点支持不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屋漏偏逢连夜雨何庆魁被告侵权又逢丧子(组图)
祸事不断让何庆魁有点支持不住

屋漏偏逢连夜雨何庆魁被告侵权又逢丧子(组图)
祸事不断让何庆魁有点支持不住

  新浪娱乐讯 2005年8月8日,长春,著名演员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就被告侵权一事来到某报社接听群众热线。2005年8月2日,敦化农民于景胜状告何庆魁侵犯著作权一案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这是延边首例普通百姓与名人争夺知识产权案。于景胜称,小品《卖拐》、《卖车》、《卖担架》、《昨天 今天 明天》、《心病》和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等作品是他所创作。后来才发现自己的小品被何庆魁署名,被赵本山拍成了小品和电视剧。

  “如果他不是精神有问题,而无故说我剽窃他的作品,我就要反诉他!”何庆魁这次可火了,当他得知敦化农民于景胜起诉说《卖拐》、《卖车》、《刘老根》等作品涉嫌剽窃时,情绪有点激动。

  起因 春晚收到万字举报信……

  “有人到法院起诉您剽窃他人作品,您知道这事儿吗?”昨天下午,记者在电话中告诉何庆魁有人起诉他时,他先是吃了一惊,但一听说是敦化的叫于景胜的农民起诉他,便觉得很荒唐,随后何庆魁详细地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何庆魁说:“2005年春节晚会时,就是那个叫于景胜的人给春晚节目组写了一封一万多字的举报信,信中说我和其他几位作家都剽窃了他的作品,还说个别作家冒领了他的稿费。但大家发现信中有些话前言不搭后语,说的事儿根本不属实,甚至一点都不着边儿,于是猜测写举报信的人大概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于是就把信扔了,也没太在意这事儿。”

  驳斥 边研究边创作咋能是剽窃?

  何庆魁说,电视剧《刘老根》的原作者是薛立业,但《刘老根2》的编剧工作由何独立完成。“在创作《刘老根2》期间,我请了不少作家、文学编辑,边研究边创作,该剧本写到第10集时开始拍摄,而后来的剧情也是我和赵本山等人边聊边拍,根本不可能出现剽窃他人作品的问题。”何庆魁说。至于小品《卖拐》,何庆魁说那是赵本山和范伟想出来的点子,后来他们一起在沈阳市某酒店的房间里为这事聊了一夜,才把这个小品的整体思路确定了,之后才是编排,说是剽窃于景胜的作品,听起来就像是笑话。

  行动 如原告精神正常就要反诉!

  “我认为法院在受理案件的时候,不应该光根据一些举报信,还要检查一下起诉人的身体状况。如果于景胜因精神方面有疾病,而把我的作品妄想成是他的,那就算了。如果他是个正常的人,无故告我侵犯著作权,给我造成一定影响,我就要反诉他!”何庆魁说。

  祸事不断

  2005年8月8日,长春,著名演员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突然得知大儿子在广东不幸车祸身亡,一时间无比悲痛。祸事不断让何庆魁有点支持不住。蚱蜢/文并图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